close

 

今天在一家養生館認識了一個有趣的老闆...

 

跟老闆閒聊的過程中...發現他有在隔壁學了五六年的中醫...

 

因此...我也樂得當一位聽眾...可以趁機瞭解一下對岸目前的中醫資訊等等...

 

 

首先老闆對我的雙腳在蒸氣中這麼久了...手卻仍然在常溫的狀態表示驚奇...

 

初步斷定我的身體循環不太好...這也讓我震驚了一下...

 

不過嚴格說...我還是很在喝冷飲...這樣的推論也是屬於正常的...

 

 

接著老闆幫我按壓了肩頸處...我覺得老闆的手非常靈巧...

 

每當他手下有所感覺的時候...我也是同樣有感受到身體的哪些構造出了問題...

 

也的確發現了我的頸椎兩側受力是不對稱的...

 

這個我可能自己要花些時間去找人處理一番...

 

 

之後按到了背部...兩側肩胛處皆有很明顯筋結糾結...當然也因此得到一陣行氣活血的手法......

 

後來到腰部的時候...感覺沒有任何的阻礙點...

 

因此老闆又很貼心的幫我在肩背處加強了一番...

 

拿出了可以幫我逼出"濕氣"的法寶...拔罐器...

 

 

接著我就被全身拔罐了...我能感受到我的身體肌膜各處都被牽扯...

 

甚至有到必須忍受不適的疼痛...接著就看到很多圓盤樣的紅塊...以及凹凸不平的表面了...

 

 

這不禁讓我想起了林兩傳老師對於拔罐的想法...

 

他主張用淺力頻次的方式去調整筋膜構造...取代傳統的拔罐強調要緊繃久置的方式...

 

 

一種是微調的方式...一種是先破壞後建設的方式...

 

 

這讓我在這次的實際經驗中...雖然脖子的活動度有更開闊了...

 

然而也隨之而來的是有更多的肩背出血點之脹痛感...

 

 

我想或許人人都可以是中醫...人人都可以自稱是中醫...

 

中醫的特點就是廣納各式治療手法...也都會有其療效...

 

然而就因為這樣...更要勉勵自己...能從諸多的方法中找到適當的方式替每位病患診治...

 

 

今天又用我的身體學會了一堂中醫臨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