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老大上課時...強調難經最重要的就是第一篇...

 

強調古人呼吸一日一夜...一萬三千五百息...

 

那時候就有同學換算過了...古人的一吸一吐...大概七秒鐘為一個循環...

 

 

當時的我還很認真的讓自己限定在這樣的呼吸規律上...

 

不停的用意志去控制著...而最大的感受就是...整個思緒會變的慢而清楚...

 

可以感受到氣流通過鼻腔到腹部的感受...

 

 

而當下的力量裡面也分享了呼吸調節的重要...

 

醫院的醫師在教導氣功導引的練習中...也是使用了腹式呼吸的方式...

 

 

而這次...在莊子的寓言故事裡面又看到了...真人之息以踵...  人之息以喉...

 

讓我有了不一樣的領會...

 

 

當我再次調節呼吸時...讓吸進去的氣體...到達腹部之後...會有一個動能...

 

而此時憋住氣...這個動能會繼續往下延伸到腳底...

 

然後再順勢折返...吐氣...

 

 

當我更觀注在這樣的練習上時...我發覺所謂的七秒鐘已經不這麼重要了...

 

我也更感受到身體中的活力...我活!!!!

 

 

講這麼久...重點只是想說...腎主納氣...中醫基本知識就告訴了我們這件事情...

 

而這是否是其中的一個例子呢...瞎扯淡...自己天馬行空又胡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