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禮拜的某天早晨起床...突然感覺咽喉灼熱痛...

 

也不知道原因是什麼...到底是前晚游泳時受寒了呢?!

 

還是往返游泳池的時候騎腳踏車受風襲?!

 

抑或是遺失了泳帽而疑惑的心情所致?!

 

或許...是某種原因就是要讓這個經驗發生...

 

 

於是我簡單的抓了甘草、桔梗、桂枝、生薑...

 

想說就當作是風寒所致的咽喉疼痛試試看吧...

 

結果劑量好像不夠的樣子...疼痛有減緩一些...咳嗽開始頻繁出現...

 

 

後來又陸續服了老爸聲稱很有效的中藥...

 

吃完之後的確是不太咳...但是就會變的很想睡覺...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之後又因為喉嚨痰很多...講話聲都夾雜的水聲...

 

咽喉還是會因為癢癢的...而老是咳不停...

 

於是換成了二陳湯、麻黃、杏仁、厚朴、枳殼...

 

吃完會覺得喉嚨有被打開的感覺...癢的感覺也好一些...

 

但是藥效就是不持久...

 

 

就到了昨晚...我拿出了針扎豐隆、三里...

 

超神奇的...扎針的十五分鐘...有覺得胸口也跟著開了...

 

而且整個過程咳嗽都沒有發作了...

 

但是...恩...針拔完之後...神奇效果也就沒了...

 

或許是我惜肉如命吧...不敢催氣的緣故...

 

 

老實說...我一直不知道...我的身體...想要透過這個咳嗽告訴我什麼...

 

 

直到晚上要睡覺前...跟老媽聊天...

 

聊到了彼此的想法...表達了彼此的觀念與想法...

 

 

結果今天起床的時候...喉嚨的感覺比吃完藥、扎完針的感覺還好多了...

 

 

或許...這個咳嗽...是要告訴我...喉輪的意思...

 

讓我親身感受...另一種的醫學思維吧...

 

感恩這次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