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當初亞當推薦我的另一本書...

 

上一本則是當下的力量...之前已經分享過...

 

 

作者Louise L.Hay本身曾經得到癌症...

 

但卻因為她開始醒悟到對自己的心靈做工...

 

也因此創造了生命的奇蹟...

 

就像書本的副標題一樣...

 

You can heal your life...

 

 

露易絲相信...

 

我們每個人對自己的生命...無論好壞都負有百分百的責任...


現在的每一個想法...堆建出我們每個人的未來...


我們的思考和情感...造就了我們的生命經驗...


我們的所思所言...創造了自我的一切經歷...

 

 

書中一開始探討著思想信念以及宇宙之間的關係...

 

我們每個人是自我心靈內唯一的思考者...我們自己創造了一切經驗與事實...

 

宇宙的力量則完全支持著我們所選擇的想法和信念...

 

同時宇宙的力量從不對我們做評斷和批判...

 

 

通常我們如何評論自己...建立自我價值觀以及世界觀...最重要的影響時刻來自於小時候...

 

而露易絲要告訴我們...是我們選擇了這對父母...這個家庭...

 

父母跟整個家庭已經用最完美的方式來愛我們...呵護我們了...

 

就是因為這是一切如此完美...所以我們才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學習超越自己...

 

 

生命的著力點就在此時此刻...

 

過去的種種造就了我們的人生經歷...

 

而現在...此刻...我們可以選擇任何的想法與信念...去架構未來...

 

 

我們唯一要面對的是我們的想法...而想法是可以改變的...可以被任意選擇的...

 

當我們發現...生命的著力點僅僅只有當下...

 

能夠了解這一點...我們就可以從此刻開始...自由...

 

 

怨恨、批判、恐懼、罪惡感...與...寬恕...

 

前面的四種情感...都是以一種自己是受害者的角度看待生命...

 

但是就像是受害者這個最根本的想法一樣...

 

我們透過了這四種情感...讓自己受到傷害...

 

而露易絲發現的生命的奇蹟就是...以她自己的經驗而言...

 

透過寬恕以及放下怨恨...她治癒了自己的癌症...

 

 

過去已經過去...一切皆已發生...無法改變過去的事件...

 

但是我們可以改變對過去事件的想法...對過去有不同的詮釋...

 

透過寬恕...才能釋放過去...

 

寬恕每一件事情...寬恕每一個人...包括我們自己...

 

我原諒你不符合我的所求...我寬恕你...並讓你自由...

 

 

另外露易絲提醒我們...寬恕的目的...

 

與原諒一件錯誤的行為無關...而是要讓整件事情過去...

 

 

同時愛自己是書中著墨很多的地方...

 

愛自己...從不批判自己開始...從理解自己...對自己溫柔開始...

 

進而...贊同自己...接納自己...信賴自己...重視自己...欣賞自己...尊敬自己...

 

愛自己...是關於感激自己身體與心靈的奇蹟...

 

 

露易絲分享了一個很簡單而有趣的練習...

 

透過持續不停地對自己說...我贊同我自己...or 我接納我自己...


即使過程中腦袋出現了許多想法...評斷...負向話語...or 許多感覺...困惑...懷疑...

 

那些都沒有問題...靜觀這些想法與感覺...不爭扎...不拉扯...而持續地...我贊同我自己...我接納我自己...

 

又或者是對這些想法與感覺說...我釋放這個想法...我釋放這個感覺...我贊同我自己...我接納我自己...

 

透過這過程愛自己...也從中看到自己的獨特性...內在的鑽石正在綻放耀眼光芒...

 

 

露易絲說了一段話我覺得很棒...節錄如下...

 

愛自己以及自己所做的一切...


為自己和生命歡笑...任何事物都不能動搖我...


一切只不過是短暫的...


來世我將會有不同的生命...所以還不在此刻就開始改變?!

 

 

露易絲也分享了一個心得...

 

她跟每個個案聊天時...總是會盡量把歡笑帶進整個過程中...

 

當我們越快以笑語面對整件事時...就越容易放下它...

 

 

生命的劇本只有一本...悲劇和喜劇同出一轍...就看用什麼觀點來看它...


 

這讓我想到今天下午的診間中...柯主任與病人的談笑風生...

 

病患離開診間時的笑容...以及主任招牌的微笑...

 

 

用幽默看待生命...也正因為看的角度開放了...所以看開了...

 

 

最後分享露易絲的一段文字...

 


在我無盡的生命中...


每一處都是完美、完全和完整的...


我們每一個人...包括我自己...都是以最有意義的方式...體驗了人生的豐富與完滿...


此刻...我帶著愛回顧過往...並決定從舊有經驗中獲得學習...


沒有對錯...亦無好壞...


過去的已成過去...唯有此刻的經驗是真實存在的...


我愛我自己...因為是她把我從過去帶到現在...


我與她分享我的一切...


因為...我知道...我們的性靈乃是一體...


在我的生命世界中...一切都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