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的編寫方式很特別...
經由採訪各個主要人物...將他們的話語完整呈現...
透過不同的角度...去架構起女主角...雅典娜...
也因為每個篇章都是一個受訪人物以第一人稱的方式撰寫...
而在文章中又常常引用他人的話語...
因此...這本書我總是時常前後翻閱...去推想目前到底是用誰的立場在表達...
不過這本傳記式的小說...卻有許多段文句是很令我省思的...
摘錄如下...
接觸至高能量的大門對所有人都敞開...但惟獨遠離那些把責任推卸給別人的人...

我們在地球上的時間是神聖的...我們應該歡慶每一刻...by 艾達
兩條路在森林裡分岔...而我...走了比較少人走的那條...一切從此不同...by 羅伯。佛洛斯特

完全臣服於愛...不論是對人或神的愛...都意味著放棄一切...

包括我們自身的幸福與我們做決定的能力...

這意味著以最深的意義去愛...

事實是...我們並不想以上帝選擇的方式被拯救...

我們希望對自己的每一步保持絕對的控制權...

完全知道自己的決定...能夠選擇我們奉獻的對象...

但...愛不是這樣的...

它會到來...住進來...然後開始指揮一切...

只有非常強壯的靈魂才會容許自己被愛淹沒...by 馮塔納神父

我是一個容器...讓神聖力量藉由我而彰顯...by 雅典娜
有尊嚴的生活的人...就是聖人...

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了解我們是為某種理由而存在...並全心全意地為這個理由奉獻...

如此...我們就能一笑置之地看待我們所有的痛苦...不論大小...

並無所畏懼地向前走...知道自己的每一步都有意義...by 公寓屋主
在一起工作的一群人就像一個交響樂團...

而好的經理人就像指揮...

知道誰走音了...誰有真正的貢獻...又有誰只是在濫竽充數...by 分行經理

"時間"這個字真正的意思是什麼?

一天是由二十四小時和無數個時刻組合而成...

我們必須察覺到這當中的每一刻...並充分利用...

不論是我們在忙著做什麼事...或只是在思索人生...

如果我們慢下來...一切都會持續的更久...

但是為什麼不用這些時間來思考愉快的事...或只因為活著而快樂? by 分行經理

是聲音與動作的完全缺乏...是那種靜默...讓我碰觸到我自己...

而且...我對困擾我的問題有了更深的了解...

即使那些問題在我坐在那裡時...已經完全消解了...

我沒有看到上帝...但我很清晰地明白該做什麼決定...by 某銀行董事長
導師做的...不是教導某件事...

而是啟發學生發揮自己的全力...發現自己早已知道的事...by 書法家
此時此刻...在你手中...在描繪每個字的一筆一劃中...

都蘊含著你的靈魂的意向...

優雅俐落的姿態並不是膚淺的外表...而是人類藉以榮耀生命與工作的方式...

這姿勢正因為困難...所以才真實真誠...

這姿勢表示紙和筆都為你的努力感到驕傲...

紙張不再是平板無味的平面...而接受了寫在上面的文字的深度...

書寫要完美...就必定要有利落的姿勢...

人生也是如此...當所有多餘的事物都被拋棄...我們就會發現單純與專注...by 書法家

要忘記規則...就必須先了解並尊重規則...by 書法家

那個聲音告訴我一切都很好...我不需要擔憂...

命運改變人的方式永遠都是好的...只要我們懂得如何理解它...by 雅典娜生母


崇拜一個人就意味著把他置於我們的世界之外...

所以我們並不崇拜任何任或任何物...只是在與造物者親近...by 雅典娜生母


繼續學習...但是一定要有別人在身邊一起學習...

不要獨自追尋...因為如果妳踏錯一步...就沒有人能把你拉回正途...by 雅典娜生母
只要相信...不要懷疑任何事...

不要再想著道路會引到妳去到妳的目的地...

事實是...我們每跨出一步...就已經到達...

每天早上對自己說..."我已經到達"...

妳會發現...這會幫助你很容易與生活中的每一刻保持聯繫...by 艾達


信念不是欲望...信念是意志...

欲望是需要被滿足的事物...

但意志是一種力量...意志會改變我們周圍的空間...

但是要做到這點...還是需要欲望...by 艾達


只有當你開始教導別人時...你才會發現那條路...

你需要去教你不知道的事...也就是大地之母想要透過你而揭露的事...by 艾達


教人敢於不同...by 艾達


所謂的幸福...是對一個人擁有的一切感到滿足...by 艾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