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歡跟小朋友對話...

 

因為我覺得那是一個很新奇與有趣的過程...

 

小朋友總是可以天馬行空的想出許多問題...

 

同時...他們的回答也真的就是他們腦袋中的所經歷的...

 

是一種很純粹...很單純的對話...

 

我很喜歡這份天真純粹的互動...

 

 

小朋友...總是會有十萬個問題...

 

因為他們好奇...想要去了解這個世界...

 

一種單純的心...想要把自己的世界與外在世界連結在一起...

 

 

然而長大後...這些問題...也開始多了許多包裝...

 

有時候...問問題...可能質變成了...要求...質疑...否定...打擊...誘導...或者其他種種...

 

或許字面上看來...還是同樣是個問題...

 

但是...如果能在更加去細分的話...

 

會發現小時候的問題跟長大後的之間有著微妙的差異...

 

 

也正是因為這樣...

 

問對的問題...變成了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因為...對的問題...是一個最棒的支持力量...

 

因為...對的問題...可以協助自己看到當下的狀態...

 

因為...對的問題...可以引領自己找到出路的方向...

 

 

正因為這樣...我對於問問題更必須要謹慎注意...

 

------------------------------------------------------------------------------------------------

要感謝一個天使...跟我討論著這個議題...

 

我想...他是要來提醒我更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