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了...又可以看電影...又可以寫網誌啦...

 

第一步就獻給了甄子丹...丹哥...

 

然而...這部電影看完之後的心情卻是錯綜複雜啊...

 

 

第一個最明顯的心情就是...這武俠...怎麼跟台中太陽餅一樣...

 

太陽餅裡面沒有太陽...武俠裡面也沒有俠客...

 

但是太陽餅就算沒有太陽還是超好吃的...

 

武俠裡面...就算只有霸道而任性的首領...執著而自我的捕快...淡泊而離世的隱士...

 

整部片的武打還是超讚的啦...動作指導是丹哥本人...

 

一整個帥氣...俐落的...又有幽默風趣的插曲...讚!!!!

 

 

 

接下來就是連續的地雷區了...

 

如果不想被炸的看倌們...還請先行留步...

 

 

 

 

 

 

 

 

 

接下來...這部片的看完的最大心情...是可惜...

 

裡面包含了豐富的題材...卻有點煩雜而跳躍...

 

 

其中我最喜愛的是金城武所飾演的捕快...

 

徐百九對於針灸的理解...對於人體的認知...

 

有很獨到的一面...甚至透過穴位去談論個性...

 

開啟了我對穴位、穴性有了新的認知...

 

人迎、膻中...換個角度來看...也可愛了許多...

 

 

同時...徐百九這個角色...因為過去的一段故事...

 

讓自己有了人格的分裂...或許可以說是意識與潛意識的溝通吧...

 

而劇情有趣的是...透過這樣的人格分裂...插入了許多劇情裡面的笑點...

 

 

而這部片的三個主要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過往故事...

 

女主角曾被拋棄...不安的情緒...與最後的結尾時...淡淡的一句...

 

那是一段故事...一個心境的不同...

 

 

甄子丹飾演的金喜...過去的故事...是如此的不堪...

 

因此他試著逃避...終於找到了一個新的開始...

 

卻因為一場因緣...一切又被重新的打開了...

 

 

我很喜歡其中金喜跟百九討論因緣與自性的一段...

 

百九...認為的是...一切都是該由自己出發...要去主持事之所宜...這是他的正義...他的法...

 

金喜...則認為...一切事皆有其因緣...沒有什麼對錯...是因緣讓這一切發生...這是他的負責任...他的順天命...

 

不同的位置...不同的原則...

 

人定勝天...聽天由命...誰對...誰錯...

 

 

 

這部片討論了許多事情...

 

我還很喜歡其中一段...村莊裡小孩子成年禮的部份...

 

孩子行更衣之禮...穿了新的衣服...代表成長...代表擔當...

 

看到為人母的感動...一個家庭...一個村落的喜悅慶祝...

 

讓我想到自己也曾去在香蘭部落中當個觀禮者...

 

見證部落裡的孩子們的勇敢與成長...

 

那是一個很感動的時刻...

 

 

講了這麼多...但這部電影還是需要有正邪之分的...

 

於是...百九...變成了惹禍的羔羊...開啟了劉家村的災難...

 

於是...教主...變成了一切的亂源...帶來了金喜一家人的惶恐...

 

然而這一切的終結者竟然是...

 

 

 

我的老天爺啊...oh my god...

 

 

那瞬間...我跟我朋友都愣住了...

 

我們的結論是...電針的劑量...真的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