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階段性的任務完成了...

 

原本也就開始想著要做一些中醫相關的整理與紀錄...

 

 於是乎...就出現一個病例在生活中...

 

 

男...60歲...體型肥胖...

 

平日工作長期在冷氣密閉空間中...

 

糖尿病史...平日運動少...

 

平素飲食口味較重...嗜食煎煮油炸等...

 

 

兩日前午後...自覺頭昏返家休息...

 

起床後開始自覺暈眩...伴嘔吐不止...乏力...

 

自行送到鄰近醫院急診觀察...無異樣之後...

 

隔日返家休息...

 

經由中醫師處理聽宮以及翳風...至於內服藥則不得而知...

 

在經由耳鼻喉科檢驗後...

 

發現兩耳耳壓之間無明顯落差...聽力測驗也無異常...

 

建議休息後...如有任何問題...可去神經內科繼續檢查...

 

 

簡要的現病史如此...

 

病患也自述這種狀況已經很多次了...

 

每次都是在醫院休息一陣子之後...幾天後恢復也就沒事情了...

 

之前的病史中...也有醫師曾在耳朵灌水檢查...診斷為半規管的平衡失調...

 

 

至於詳細的情形是什麼呢?!

 

我也不清楚...

 

只是我開始對耳鼻喉科有了興趣了...

 

 

同時我覺得這個病例...人看起來就一副痰濕的體質...

 

左關沉洪...右關沉微...

 

尺膚肌膚拘緊...摸著潤而油...

 

我還是會想從飲食調理以及化痰除濕的方向去處理...

 

但是...至於結果會怎樣...

 

目前...我還是沒辦法拿到病患的許可權...@@"

 

 

第一篇感覺有點弱耶...後來再補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