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就聽過別人推薦這本書...

 

終於在這次有機會拜讀...

 

一個武士的出征...找回了自己...找到了無限...

 

 

僅以節錄內文中的對話...與大家一起分享其中的豐富...

 

ps:每句話都是從各篇章節錄的,上下文是沒有相關的。

 

ps2:有些話在原文中是分開說的,因此我有添加一些文字讓與具通順。修改了原文很不好意思。

 

 

樂包:徒弟來,老師就到。

 

梅林:剛開始是不是好像是苦的,然後,等你越喝越多以後,是不是變好喝了?!  

 

         這叫做生命,那是因為你開始要接受你應該要喝的東西。

 

松鼠:為什麼你總需要答案,來滿足你的腦子,而不就接受事情的真相?

 

梅林:禮物之所以成為禮物,端看被不被接受,不然,就會變成兩個人之間的負擔。

 

梅林:你現在的狀況也不適合去救援公主,一直要到你學會怎麼拯救自己才行。

 

梅林:這個仗就是學習如何愛自己,從學習認識自己開始。

 

瑞蓓卡:你開始能夠看到生命有很多不同的形式,是因為你開始看到自己內心的不同處。

 

瑞蓓卡:當你學會了接受而不期待,失望就會少的多。

 

松鼠:如果你真認為自己漂亮,他說什麼都無關緊要,你也不會失望。

 

國王:人要獨處,才能脫掉自己的盔甲。

 

武士與山:這些房間為什麼越來越小? 因為你和自己越來越近。

 

山:這是第一次,你夠安靜,可以聽到真正的自我。

 

梅林:因為我了解自己,我就能瞭解妳。我們都是對方的一部份。

 

梅林:人不必為了自己能像個人一樣而感到自傲。 你有感覺,因為你生來就有心----現在你開始用心,這是你本來就該做的。

 

梅林:你只是真正開始聽見真正的自我,這就是為什麼時間過的飛快,你卻沒有感覺到。

 

知識之堡的碑文:知識即為指引前路之光。

 

知識之堡的碑文:你有沒有把需要當作愛?

 

瑞蓓卡:也許,你在這裡應該學到的,就是,你的時間是沒有止境的。

 

武士的醒悟:他了解到,如果他不愛自己,他也不能真正愛別人。

 

梅林:唯有將對自己的愛推展出去,你才能去愛別人。

 

武士的醒悟:自己根本不需要證明任何事。

 

山:你沒有浪費,你需要時間來學習你剛才學會的東西。

 

武士的醒悟:如果自己想把這些特質呈現出來的話,只要承認這些特質就可以了,因為他們一直為他所有。

 

梅林:野心之於腦子的時候,就會讓人無情地向前追求他的目標。在這麼做的之後,他通常都會傷害別人,這也是野心之所以變成競爭的時候。

 

梅林:由心而生的野心非常純淨,不會傷害任何人。事實上,這種野心滿足自己到某一種地步,還會自動地滿足他人。

 

梅林:分辨需要和貪心是必要的。

 

梅林:在你的腦子裡,你永遠不滿足於只是存在----總是想要成為什麼,所以,你不能放鬆,享受真正的存在,因為你太忙著想變成其他的樣子。

 

梅林:如果人類能常常安靜下來,並且接受,而不是跑來跑去的想抓住什麼,那時,他們就會真正了解由心而生的野心是什麼。

 

武士:從此刻起,我會接受所有給予我的東西。

 

武士的醒悟:只有在人需要依賴別人來填補空虛的時候,時間才過的慢。

 

松鼠:如果你相信疑懼之龍是真實的,你就給了牠力量。

 

山:神賜給人勇氣,勇氣將神給予人。

 

武士:疑慮與害怕只是幻像。

 

巨石上的碑文:因我不可知未知,如我不願棄已知。

 

梅林:同情會使人軟弱。

 

山:放手,然後信任。 信任祂,管叫生命、原力、宇宙、上帝,隨便你想怎麼叫。

 

武士的醒悟:他不再為了自己的錯誤與苦難,而責怪除了他之外的任何人或事。

 

武士的醒悟:認識到自己是因而非果,讓他感覺到一股新的力量。

 

 

活出自己的武士...開啟了新的一頁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