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慈濟舉辦的合心共識營...

 

老實說...在啟程之前...我只是抱著參加冬令營的心情去...

 

以一個劉姥姥的心情去慈濟精舍參訪...

 

 

而慈濟院方本身非常貼心的舉辦了許許多多的講題...

 

邀請了許多醫療志業的前輩傳承他們的經驗與心得...

 

並且給予我們這些新進的後輩一些省思...

 

 

聽著林副總講著慈濟當年創院前的艱辛...

 

當初上人的一個悲天憫人的情懷...大無畏的精神...發願...堅持的毅力...

 

即使在過程中遇到了許多的挫敗...甚至前功盡棄時的無助...

 

就是這份千里之路...始於初步...

 

秉持著初衷...一步一步的往前邁進...

 

於是造就了26年後的我們...

 

我才懂...為什麼院長說...我們能來慈濟體系是幸福的...

 

因為...有上人...有這份願力...有這個充滿愛與關懷的人文環境...

 

 

回想自己...當初只是簡單的一份心...

 

喜歡人群的我...只是覺得醫師可以走進人群...認識人群...關懷人群...幫助人群...

 

這當作自己的職業好像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這次討論到志業與職業的差別時...

 

頓時有種沉甸甸的感覺...是一種責任?! 是一種自我懷疑?! 還是因為未曾面對過的陌生?!

 

聽著許多前輩典範的心得分享...

 

讓我備受感動的是...

 

執行長...談笑風生的講著許多病患的故事...

 

那是一種關懷之餘...格外珍貴甜美的印記...

 

 

也很有幸的聽到了劉醫師分享呼吸照護中心草創時的過程...

 

一個團隊的建立...到最後舉辦了一個紀念意義非凡的攝影展...

 

之前在院內就有看過這個展覽...當時就很好奇是什麼驅動力...成就了這場攝影展...

 

今天得以聽到了發起人之一的分享...

 

更聽到了每張故事背後的感動...是一個團隊走進了許多人...許多家庭的甜蜜...

 

 

另外聽到了李主任的分享...

 

用了不同角度帶我們去看醫師典範...

 

醫師跟病人是相對的...有病人才有醫師...

 

醫師之所以會有病人的信任與尊敬...正是因為醫師要有所承擔...

 

這是一體的兩面...這個套餐組合就叫做...醫師...

 

而我們能選澤的就是...在這樣的套餐組合下...我們能多添加什麼樣的元素在裡面...

 

十年後的我們會是怎樣的醫師呢?!

 

主任提供了許多的典範...也讓我們有所省思...

 

 

說真的...我一直覺得自己這一路走來很順遂...沒有太多的設想...就到了目前的位置...

 

突然要幫自己定向...有種茫然無錯的感覺...

 

 

最後...上人在營隊完結前給予我們一些勉勵...

 

聽著上人的提點...講著對我們的期許...

 

看著上人的風範...是一個大愛...慈悲...關懷的典範...

 

上人擦身而過時留下的一句:要加油喔...

 

讓我好想跟隨上人的腳步繼續往前...

 

 

這次的共識營...讓我有許多的感動與豐收...

 

聽著許多前輩的分享...不同的典範在前方...

 

至於我要去哪裡呢?!

 

我想這是我今天帶回來最好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