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很久前就聽過...甚至還買了一本...

 

不過或許時機還沒到...當時把它轉送給另一位朋友...當作祝福...

 

 

這次時機終於成熟...把這本書又從圖書館借了出來拜讀...

 

十個標題...就已經非常吸引我...

 

1.快樂的一切要件,都在你心裡。

 

2.生活的目的是成長,成為你能力所及的最好榜樣。

 

3.改變是無法避免的。所以,別再抗拒,順服於生活之流吧。

 

4.一切障礙都是隱藏的功課--敬重它們,向他們學習。

 

5.你的心創造出對現實的體會。所以,讓心靈成為你的朋友。

 

6.恐懼會偷走你的生命力。所以,讓你的勇氣大過恐懼。

 

7.先愛自己,才能付出真愛,並接受別人的愛。

 

8.所有的感情都是鏡子,所有的人都是老師。

 

9.真正的自由源於面對生活的態度,而非生活加諸於你的一切。

 

10.無論問題為何,答案都是愛。

 

 

十個秘密...十個篇章...

 

作者安吉麗思...分享了許多她知道的觀念與文句...分享著她的經驗...

 

以下僅節錄部分內容,與大家分享。

 

 

沒有你的許可,任何事物都不能讓你快樂。

 

沒有你的許可,任何事物都不能讓你不快樂。

 

 

愚蠢的人向遠方尋求快樂;聰明的人在腳下栽種它。

 

 

當你明白,生活是一間教室;

 

在裡頭,成功的意義是成長、盡力成為最好的人,

 

你會開始用一個完全不同的角度,評估你和你的體驗。

 

 

學著愛自己,表示你開始透過上帝的眼睛看自己。

 

 

我犯了錯,但是這並不表示,我就等於這個錯誤。

 

 

在生命中往前走,總是用拋開過往做為代價。

 

我們得到的一切,都是用放下手中的東西作為代價。

 

 

成長與改變有兩種方法:

 

你可以選擇去成長、去改變;

 

你可以被迫去成長、去改變。

 

 

你缺乏自信,完全來自於你正冒險投入新的領域。

 

不採取行動,就永遠得不到真正的自信,無法相信自己真的有本事做到這件事。

 

 

我們必須學習:跟未知交朋友。

 

 

宇宙是聰慧的,它不喜歡浪費。

 

當你的雙手拿滿東西,宇宙不會給你東西。

 

它會等待,直到你挪出空間,直到你願意接受。

 

為了接受新的東西,你必須放下眼前緊握的東西。

 

 

放下對你不再有益的東西將使你打開心胸,

 

接受生活為你準備的新禮物。

 

 

每一個出口都是另一個入口,導向另一個地方。

 

 

我們瞭解生活的本質就是改變之後,

 

無論改變是大是小,都能不再抗拒必然發生的改變,

 

並學會服從於內心與外界的自然律動。

 

 

停泊在港灣裡的船是安全的,

 

然而這不是造船的目的。

 

 

當你痛恨眼前的事,

 

要曉得,有一件美好、重要、改變你一生的事,也要來臨。

 

 

障礙不是必須除去的敵人,

 

而是隱藏的朋友,它帶來智慧和領悟。

 

 

障礙不會自動解除,除非把應該傳授的東西都交給了你。

 

 

憎恨障礙永遠不能給我們力量。

 

我們真正的力量來自於每壹次的橫逆經驗裡,

 

找到功課和禮物,並且深受感激。

 

 

如同小溪裡的水流,你要讓自己變得柔和,繞過你的障礙。

 

然後,就在你的眼前,

 

新的方向和智慧將要出現,等待著你,讓你去發掘。

 

 

陶匠的雙手都是帶著愛在作工。

 

在罐子外面的那隻手之所以不停拍打,

 

乃是基於愛,希望它變成一件美麗的作品。

 

另一隻手之所有撐住罐子,也是基於愛,

 

不希望它支離破碎。

 

 

我們不是讓自己活得悲慘,

 

就是讓自己活得堅強。

 

兩者所花的力氣是一樣的。

 

 

在我們的生命裡,有許多事情表面上看起來很真實,

 

其實只是蒙昧心靈的投射。

 

 

你的心永遠在尋找證據,來證明它是對的。

 

 

選擇你的想法,不要讓想法選擇你。

 

 

你不必注意,湧上心頭的每一個想法。

 

 

學習讓你的心重新聚焦,並按照你希望的方向思考。

 

 

我的心此刻在做什麼??!!

 

 

學著觀察自己的想法,而不是認同它們。

 

 

我不是我的想法,

 

我不是我對想法的反應,

 

我是觀察內心想法的人。

 

 

對自己的心說:我聽見了。我了解了。你的感覺和反映沒有對錯可言。他們只是在那裡。

 

 

勇氣是對抗恐懼,主宰恐懼;

 

而不是沒有恐懼。

 

 

恐懼的存在意謂著,

 

夢想是真實晚好的。

 

你將要碰到美好的事。

 

 

恐懼不會消失,

 

你面對它的態度卻可以改變。

 

 

恐懼並非生來就在經驗裡,

 

是我們把恐懼帶入經驗。

 

 

我現在安全嗎?

 

 

我有自信,不是因為我能排除這些恐懼,

 

而是因為我能不在乎它們,該做的還是去做。

 

 

我有恐懼,可是我不等於我的恐懼。

 

我是觀察恐懼的人。

 

 

珍愛自己,是一段終生羅曼史的起點。

 

 

愛不是從生命的外界進入你,

 

愛來自心中,發乎於外。

 

 

沒有人能增加你的愛,

 

沒有人能減少你的愛,

 

你已經得到無限的供應。

 

 

藉著自己、跟自己一起活在愛裡,

 

我們將能第一次體會真愛。

 

你必須活在愛的狀態裡,

 

然後你才能擁有意義深遠的感情。

 

 

我感覺到我的愛,這是我的愛。

 

 

每當你覺得喜悅,覺得快樂,

 

覺得心裡有愛、有良善,

 

要敬重它,把它看成你自己的愛,

 

看成上帝的愛在你心裡。

 

然後,你會開始愛自己。

 

你會明白,你就是愛。

 

 

你的愛沒有別的用處,它只能讓別人感受到,

 

他本來就擁有的對自己的愛。

 

記住:無論你怎麼努力,你只能給別人,他們已經感受到的愛。

 

 

當你知道如何由內往外充滿自己,

 

就能用充實的心與內在的滿足,進入外在的人際關係。

 

別人會感覺到你的充實與滿足,並且有所回應。

 

 

你的愛可以喚醒對方的愛,使它從沉睡中醒來。

 

但是你的愛無法跟人交換,無法滿足對方的空虛。

 

當然,對方的愛也是如此。

 

沒有人能滿足你,你必須找到自己心中的愛。

 

 

如果別人沒有愛自己的能力,

 

你無法讓他感覺到,有人愛他。

 

 

你所愛的人像是一面鏡子;

 

他們迫使你看輕自己一切沒有愛心的地方,

 

然後他們拉著你,讓你學會多愛一點。

 

 

對方的出現是為了教會你某種功課,

 

你從他身上看到的特質,大多是從他的心靈鏡子映射出來的你自己。

 

 

我們最大的愛的功課是:

 

當時後到了,我們當中的一個愛的老師即將離去,

 

我們了解該怎麼放手--懷著熱情、寬宥與感恩。

 

 

你也許不能控制外界發生的事,

 

但是你能控制內心的態度。

 

 

你可以學會,在每一種情境裡得到快樂--儘管你不喜歡它。

 

 

愛與寧靜的源頭,從未離開你,

 

是你離開它。

 

 

湖水攪動,一無所見。

 

湖水靜默,一覽無遺。

 

 

今生最好、最大的成就,就是保持靜默,

 

讓上帝作工,在你裡面說話。

 

 

往裡頭走得越深,出來的時候,

 

就會得到更大的成果和力量。

 

 

在人生的每一刻,你是命運的主人。

 

只要站在生命的靜默核心,

 

你所在的位置,就是你必須置身的地方。

 

 

若你沒有用每一個細胞去愛人,

 

你怎麼能冀望要了解你所愛的對象?

 

當你終於能夠愛別人,

 

你就什麼也不在意了。

 

無論你知道什麼,或是不知道什麼--惟有愛是真實的。

 

 

我如何把最多的愛帶入這個情境?

 

 

我如何看到這件事裡包含的愛?

 

 

當我們愛當下的情境,

 

就能體會到更多的愛。

 

如果你的道路是愛,它會導向愛。

 

愛你的過去,接受它、祝福它;

 

愛你的現在,順服於它,不要抗拒。

 

這個作法保證可以讓你在未來體會到愛。

 

 

如果你渴望有人抱妳,

 

只要張開臂膀就好。

 

 

當你跟生活戀愛,

 

你會透過情人的眼睛觀看這個世界。

 

用愛戀的眼睛觀看,

 

意謂著發掘每一件事物的美,

 

驚歎每一刻的神奇,在每個人身上尋找愛。

 

 

一切都是愛。

 

一切事物--你和我,世上的每一個人,

 

我們共同跳出這一支舞--全都是愛。

 

 

 

活在愛裡

 

love lulud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