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好快...今天的討論室裡面出現了最新一期的國考討論聲音...聽著學弟妹在討論考題的難易...

 

還記得去年的這時候...考試前的我...有些許的緊張與擔憂...不過更多的是期待考後假期的興奮...

 

 

由於見實習的時候都在同樣的環境...因此回來之後上手的速度也算快...

 

剛開始的時候還是以跟診學習為主...偶有機會就跟著醫師去會診...針對病患的情況一起討論用藥...

 

到後來越來越多元的發展...有機會去志工早會分享心得...

 

雖然草稿來來回回修了很多次...也準備了好一陣子...上台時還是結結巴巴的講著...

 

所幸上人很和藹...也願意聽我講完...甚至還能把我講的零散的片段總結...給予回饋分享...

 

當下真的覺得很溫暖...也很慶幸自己身為一個員工可以這麼早得到董事長大人的鼓勵...揪甘心耶...(誤...)

 

 

一月份開始...在郁甯醫師的幫忙下...有了診間的空間...

 

所以開始了我的第一個門診...

 

醫師還轉介了幾位患者給我...

 

幾位患者都是針灸的患者...

 

還記得其中一位患者跟我見面時...第一句話就是...林醫師都幫我扎四十九針...

 

當下的壓力真的超大的...第一次看診...就遇到了這樣的難題...很特別的體驗...

 

就這樣反覆的磨合著...七個月後...這位固定針灸的患者是我每次診療時很期待遇到的一位朋友...

 

 

後來有機會跟朋友去參加了人醫營...

 

有機會認識不同科別的醫師朋友...了解了慈濟發展的姻緣...

 

聽著各位先進學長姐的經驗分享...許多感人的人文醫療故事...

 

尤其上人親臨的勉勵更讓我們受益良多...體會到醫者仁心...

 

 

之後很有緣的...能夠成為固定的志工演講的講者...

 

每次對著師兄師姐們分享中醫的概念...

 

同時也是從師兄師姐身上學習寶貴的經驗...

 

與他們的問答...他們的經驗分享...自己累積的群眾分享經驗等...

 

我覺得這些都是很美好的學習...讓我體會到教學相長的動力與助力...

 

 

更有機會去一般醫學內科以及骨科受訓...

 

面對同一個病患...了解不同思維的切入角度...

 

更拓展了自己的視野...更了解其他醫師如何看待這樣的疾病與徵狀...

 

更有機會推廣中醫的概念...達到了彼此交流的目的...

 

我想這是我在醫學中心裡面一個很棒的優勢與經驗...

 

 

然而我想這一年來最難能可貴的應該是參加慈濟的水懺法會吧...

 

有一個殊盛的機緣...讓我來到了花蓮小巨蛋的會場...

 

與著近千名的同道...共同展演妙音妙手...

 

不僅能有這個機會邀請父母一起來花蓮走一遭...

 

更有機會認識這個美妙的佛學...能實際身體力行...

 

 

最近的活動則是第一次帶著見實習的學弟妹一起出外義診...

 

第一次帶隊出去...第一次臨床教學...第一次遇到了突發的狀況...

 

所幸一切最後圓滿順利...

 

 

 

 

這一年...好快就過了...

 

雖然每天看似沒有什麼太大的步伐改變...

 

但是回首起來卻又如此的多元而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