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跟凱文教練...羅導...freeda三位共進晚餐...

 

席間談了很多...其中就講到了這部電影...

 

從來沒看過凱文教練談一部電影...是如此的興致盎然...甚至還說買了原著小說來拜讀...

 

聽著的時候不禁扼腕...自己尚未趕上流行...有點聽了不懂而無法參與的遺憾...

 

 

今天終於讓我抓到了空檔...去享受這部好片...去品味這部期待已久的影片...

 

 

備註:如果還沒看過的人...建議要趕快去看喔...而且要看Imax版本...我下次會再去看...可以揪我喔 XD

 

 

 

就像凱文教練說的...李安導演在這部電影裡面給了許多的空間...讓每個觀眾能有自己的聯想與體會...

 

席間用餐的時候...大家紛紛講著每個人看完的心得...聽著也覺得有趣...評價非常兩極...

 

但...我想這就像是寓言故事一樣...每個人的體會與理解各有不同囉...

 

 

總之...這部電影我很喜歡...無論是在拍攝動物的生活之美...壯觀華麗的場景之美...

 

或者是一個寓意的圖像...一個畫面...一份情緒...都好美...

 

 

而我自己對於其中探討的...信仰概念...內心投射...真實與事實之別...很震撼...

 

同時在體會...內在陰影的平衡...對於大地之母與老天爺的眷顧等等...都有所啟發...

 

這是一部值得細細品嚐的電影...到最後...話鋒一轉...事情就是發生了...我們如何詮釋這樣的故事呢?! 

 

這個寓言故事...值得玩味...

 

 

僅節錄兩句話...在網路上找的到...而撼動我心的句子...

 

用以記錄這美好的夜晚...感謝這豐盛的思緒翻飛的夜...

 

 

1.Above all, don’t lose hope.

 

 

2.人生的過程就是不斷的學習放下,但最令人痛心的是,我們都沒有時間好好的與之道別。

 

 

 

最後轉錄...導演自己對於這部電影...對於男主角名字的體會...與大家分享...

 

 

We need storytelling. Otherwise life just goes on and on, like the number Pi.

 

by Ang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