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沒用過蘋果電腦...甚至...我也不太喜歡蘋果電腦...

 

但是...總是覺得賈伯斯能夠改變世人的生活...很佩服...

 

他的一句...就是那些瘋狂到自認為能夠改變世界的人...改變了這個世界...

 

讓我非常自豪的做自己...勇於踏上一條獨特的道路...

 

 

因此...一來是抱著致敬的心情來...觀賞這部電影...

 

另一方面...是好奇...導師羅傑...時常用賈伯斯的例子...來說明財富原動力類型的創作者...

 

因此...也想要透過電影...看看一位創作者如何引領這世界...

 

 

然而...電影裡...賈伯斯的一開頭的形象...讓我非常的震撼...

 

玩酷不羈的個性...只專注在自己要的事情上...其他事情一概不理...

 

甚至是不修邊幅...不理會常人的邏輯思維...

 

這是創作者很常見的情形...跳躍的思維...總是讓他人無法跟上...

 

 

因緣際會之下...他從好友家中...看到了未來世界的模樣...也看見了自己的使命...

 

炯炯有神的雙眼中...閃現的是創作者所勾勒的願景藍圖...

 

於是...他開始向周遭人傳遞這份理念...

 

吸引了...一份訂單...一群夥伴...甚至是第一位金主...

 

 

但...隨著事業上的成果...賈伯斯更專注於其中...

 

也讓他不得不割捨掉其他面向的生活...

 

 

創作者...時常遇到的挑戰...

 

因為他們要不停的鞭策自己...讓自己不停成長...

 

這份強韌的態度...是一種魅力...讓人會深深著迷而嚮往...

 

但...也是一種壓迫感...令人因此感受到窒息般的緊繃...

 

 

透過了這部電影...我更懂得了...賈伯斯的瘋狂...

 

但...其中有許多的不捨與無奈...

 

因為一份執著...讓許多人質疑...是否是賈伯斯在傷害自己...

 

也因為一份堅持...賈伯斯...用蘋果...改變了這個世界...

 

 

創作者...總是跟著直覺...看見周遭人所看不見的未來...

 

只是...這段故事的旅程...是否能夠被看見呢...

 

 

讓我想起了最近聽過的一句話...

 

愛因斯坦說...他不在乎其他人怎麼說...因為他知道...他生活在不同的維度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