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一部電影讓我如此喜不自勝...

 

看完馬上想要記錄下這份感動...

 

Ben Stiller 我愛你...

 

白日夢冒險王...是我非常推薦的一部好片...

 

還沒看過的朋友趕快去看吧...

 

 

中文版的片名...用了兩個突兀的對比...白日夢 與 冒險王...

 

非常鮮明的強調了這部片想要表達的意義...

 

也是因為這樣...讓我更期待來看這部片子...

 

可是看完電影之後...我更喜歡這部片的英文名...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因為這部片...談論的不只是冒險...有更多的議題可以探討...

 

期待...有更多的朋友在看完之後可以一起分享交流...

 

接下來要分享劇中內容囉...小心地雷...

 

 

這部片的一開頭...我就非常喜歡...

 

一幕幕的街景...巧妙的用類似塗鴉的方式...將影片的介紹文字鑲嵌在其中...

 

讓我開始有種期待背景畫面中會寫出甚麼樣的字句...

 

真的...後來...中文的翻譯也會對著牆壁上的字句翻譯...就知道這些文字有其重要的意義...

 

(可惜的是...畫面太快...我英文不夠好...都來不及吸收...追不上...)

 

 

我喜歡Walter的公司...Life...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諾大的公司文化宣言...寫在牆上...

 

the purpose of life...是公司宣揚的形象...也是員工們努力的方向...

 

 

我喜歡交友網站的客服先生...

 

透過協助Walter將人生的履歷豐富填滿...

 

 

我喜歡Cheryl分享的搜尋串聯...

 

每個細節的片段都有它的意義...只要我們留心...就可以破案...

 

 


我喜歡尚恩精心設計的驚喜禮物...

  

我喜歡Walter準備啟程時跑過的每個封面人物掛相...

 

我喜歡租車公司提供的紅色與藍色小車...

 

我喜歡配樂中湯姆少校的旋律...

 

我喜歡母親對於鋼琴的執著與放手...

 

我喜歡父親所遺留下的旅遊日誌...

 

 

最後...我喜歡尚恩對於生活的享受...

 

Enjoy the moment...right here...right now...

 

 

最後...有趣的是...Walter花了如此久的時間...在追尋他覺得非常重要的東西...

 

25號底片在哪裡的訊息...就在尚恩留下的紙條裡...Walter錯過了...

 

就像他母親說過的生活點滴...Walter也錯過了...

 

Dreaming machine...空轉著...

 

 

人生中最值得珍藏的一張照片...會是甚麼樣子...

 

我們所追尋的25號底片...又在哪裡...

 

 

祝福大家都能 Stop Dreaming...Start Living...

 

<順流築夢。夢想園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