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麥可 羅區 格西 所寫的一本寓言故事...

 

全書中...以太陽為起點...就像是夸父追日般...開啟了這趟探索之旅...

 

 

 

一個人...一個花園...接受了十位佛法大師的指導...

 

精闢的對答...引領修行者解脫開悟...

 

其中探討了痛苦的真相...禪修的法門...心識的因緣...死亡之後...

 

也讓我從中對於無明...因果業力...戰士的布施...守戒...空性...有了更深層的認識...

 

 

雖然書中已經非常淺顯的解釋了佛法的智慧...

 

但我仍需要細細體會...無法很好的提供自己的心得...

 

僅摘錄書中令我震撼的對話...以供分享...

 

 

1.就是你心中創造你的世界的習氣,它讓你看到此生經驗中的每個地方、每個人及其細節。

 

2.種子有四個法則:善種子結善果;種子總是會長成比原來巨大的東西;種子沒有種植就不會成長;種子如果種植了,並給予適當的培育,一定會成長。

 

3.面對生命中的不愉快事件,我們本能的反應,事實上就是造成我們再度經歷那個不愉快事件的行為。

 

4.我在你面前發願,我會像你一樣找到你已經發現的快樂。

 

5.十善行:護生、尊重他人的財物、尊重別人的伴侶、只說真實話、讓人們重修舊好、愛語、只說有義意的事、幫助他人如願以償、雪中送炭、檢視自身信念,只持真實良善的見解。

 

6.察覺他人生命所需,設身處地為他們著想的慈悲心。

 

7.保持冷靜,保持平等心,對自己仁慈,鼓勵自己。

 

8.它是什麼,取決於看它的生命。每個人看到什麼,它就成為什麼。

 

 

書末...修行者看見了太陽...一如她的邀請...去撫摸太陽吧!

 

Garden parabl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