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 Plan    

 

在傳統的教育中...我們被教導要均衡發展...

 

如果有某一學科表現不好...我們需要用更多的心力去加強它...而不是讓我們表現很好的科目...更優化突顯...

 

 

財富燈塔裡...顯示我們思考與行動的兩種相反傾向...

 

我們當中有些人天生就比較天馬行空...比較有創意...比較仰賴自己的想像力...這是...發電機能量...

 

而又有些人天生比較善於觀察周遭發生的一切...比較仰賴自己的觀察與感知能力...這是...節奏能量...

 

有些人比較外向...喜歡跟人接觸...也喜歡透過人來完成事情...這是...火焰能量...

 

有些人比較內向...比較喜歡透過資料來完成事情...這是鋼鐵能量...

  

 

 

倘若我們的人生是趟航行之旅...我們的天賦才華就會是那個引領我們的指南針...

 

生命就是一場流動...無論是水...還是能量...或者是財富...

 

一旦我們找到了自己的天賦才華...我們就開始了順流的第一步...然後讓這個流越來豐沛...

 

 

我們過往都有體驗過自己卡住的時刻...也曾經有過一種凡事都很順遂的經歷...

 

這兩者的差別在哪呢?!  主要來自於我們專注的點...

 

 

 

導師舉了一個有趣的例子...蠟燭...

 

我們是專注在蠟燭本體的蠟的多寡...還是燭光上的火焰呢?!

 

 

當我們以為這世界是在競爭有限的資源...蠟...這只是一個零合遊戲...總是有人贏...有人輸...

 

但如果我們用燭光去點燃周遭...這世界變得更加光明...並且我們是共享了這份喜悅...

 

 

一旦...我們找到了自己的天賦...我們也開始有不同的眼光看這世界...

 

我們更可以協助身邊的人...一起找到自己的天賦才華...一起點亮這個世界...

 

於是...有更多的人在玩同樣的遊戲...我們一起玩了一個更大的遊戲...我們一起進入了順流之中...

 

這也是導師羅傑一直在傳遞的理念...a world-wide wealth...

 

Candle  

 

 

導師在本章尾聲提到了自己的另一個故事...當時的自己受夠了生活之中的繁瑣細節...

 

雖然是個發電機能量旺盛的人...卻有志難伸的感慨...

 

 

突然之間...一個朋友Patrick出現了...與他分享一個賺得百萬美金的點子...

 

但是相對而言...羅傑認為...自己擁有著實際創業經驗...而Patrick擁有的卻是一個想法...

 

 

因此...羅傑並不認為這是一個可行的計劃...於是就這樣過了...一陣子...

 

Patrick回來了...帶著一張百萬美金的支票...這著實讓羅傑震驚...而Patrick用了甚麼方法呢?

 

他找到的理想的投資方...並且學習對方投資時的所有衡量準則...

 

 

這時候...羅傑才懂得了一個道理...貧窮是...失去聯結...

 

 

這世界上...每天有數不盡的財富在流動著...而我們是否僅僅將眼光專注在一個地方而試圖掘井呢?!

 

當導師發覺了這樣的狀態之後...他開始懂得讓自己的天賦自由...

 

他找到了人...協助公司的經營管理...而自己則可以將他的創意盡情開展...就這樣三個月後...他成功了!

 

 

羅傑說...真正的差別...不在於他努力的程度...他努力依舊...只是他改變了自己周遭的流的層級規模...

 

 

備註:就像是發電機能量充滿創意...擅長回答...What...甚麼...

 

火焰能量...擅長回答...Who...誰...

 

節奏能量...回答...When...何時...

 

鋼鐵能量...著重...How...怎麼做...

 

其中還有第五個能量串連了彼此...代表著一次又一次的循環著...

 

那是...流...最重要的本質頻率...水...而這也代表著一個重要的問題...Why...為什麼...

 

 

當我們能夠用這個問題...Why...找到引發我們最重要的動機...找到我們自己的使命時...

 

我們能夠讓自己在一次次的循環中...提升自己的頻率層級...讓自己更成長...

 

 

 

<行動方針>

 

就像之前說的這是一本工具書一般...導師在每個章節的尾端放上了行動方針...

 

這也是當時他在帶領我們水晶圈時...讓我們做的環節...

 

 

導師總是會笑著說...當我們遇到生活困境時...要解決的方式...很容易...只要我們坐上直升機就可以了...

 

Q and A level  

 

於是...導師邀請我們寫下一年後的未來願景!

 

 

而這不只是一個夢想板...或者只是設定目標而已...

 

更多的是...為接下來的一整年設定好每個實踐計劃...

 

 

然而...寫這個計劃的心態也很重要...這不是關於是否會實踐...而是關於...何時會實踐!

 

Aim  

 

 

同時...在寫的過程中...要記得兩個方向:

 

1.用回顧的方式來寫...先設想自己已經在成功的當下的一年之後...來回首這一整年...

 

2.用感恩的心情...去詳細記錄這一年來的點點滴滴...

 

 

諸如:我的財富水位到哪...

 

我的資產有了哪些...

 

我的時間又是如何被運用...

 

我的工作...

 

我的團隊...

 

我的顧客...

 

我的夥伴...

 

我的健康...

 

我的家庭...

 

我的朋友...

 

我的人生目標...

 

我的貢獻...

 

我的接下來一年又將會...

 

 

備註:記得寫完之後...看看這份願景...問問自己的感受...

 

要確保自己能夠被啟發...倘若沒有...就再增添一些元素...讓自己更沉浸其中...

 

get there   

 

<Lucio的學習心得>

 

三年前...羅傑讓我寫了我的人生第一份未來願景藍圖...

 

那讓我更清晰知道自己即將經歷的人生片段...讓我更專注其中...

 

在此刻...我才懂得...夢想家與實踐家...真正的不同...

 

感謝羅傑...讓我打開了我的視野...用更高的角度...再看自己的人生...

 

願更多的朋友...也能體驗到這種豁然開朗的感受...

 

 

 

如果可以...我誠摯的邀請您...與我分享你的未來願景...

 

這是我身為<夢想園丁>最榮幸的事情...

 

 

<順流築夢。夢想園丁> Lucio

arrow
arrow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