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學校有一個演講...題目叫做大師養成術...

在這令人眼睛為之ㄧ亮的議題中...我決定一定要來親眼目睹一番...


然而在演講開始前...台上坐著的是一位不太起眼的男士...

其實應該說是一位跟我心目中大師形象不太符合的人物坐在台上...

嚴格說就是一位江湖味十足...很台...很豪氣的一位醫者吧...

不過也在同學說看人不能只看外表之下...我還是決定要堅持下去聽完整場...


而這次演講有一個開場致詞嘉賓...也是大師級的人物...不過是我個人不太恭維的那種就是了...

這位大師也是說自己是慕名而來...對於演講者的門診人數以及開業有道非常感興趣...

也就是因為他的介紹...讓我更加的對於這場演講感到懷疑...

在現場大部分都是一年級的情況下...有必要讓他們一大早就待在這白色巨塔裡嗎?!

這個巨塔裡面住的可以是大師...也可以是怪獸...唉...


就在我內心無比煎熬之下...演講終於要開始了...

講師來自於高雄...是個有27年資歷的中醫師...吳財秀醫師...

他對於這次演講很認真的思考規劃內容...甚至特別寫了中文逐字稿...

ps:講師說自己很久沒有講中文了...都是台語居多...


加上講師一開始說很多人演講都在老王賣瓜...他自己不會...

又說很多人都喜歡被尊稱為神醫...他自己不會...

但是因為他的態度以及口氣...怎麼我感覺起來越來越混淆呢?!

到底我是在被唬爛...還是真的是有料的人在考驗我們...還是一樣米養百樣人...

大師也可以很多種呈現方式...只要能明瞭中醫真理的人就是大師...


這位大師除了幫我複習老大苦口婆心講的...經典要讀...用臨床去驗證以外...

更提醒我們要用多讀醫案...更要我們深入一個派別去專研...

不過對於我而言...中醫是不該有派別的...

或者是說...中醫的派別只有一派...蘋果派!!!!

國中課本說的好...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重點就是天人合一...與自然道理相映...則處處可以是中醫的意思...


不過大師當然不是要跟我講這個啦...大師分享他自己的心得...火神派的心得...

這已經是我後中生涯不知道第幾次聽到這個名詞了...

當然這其中有他的臨床心得思路...就像在花蓮慈濟柯主任分享的一樣...

現在西醫發達...用藥偏寒涼...加上明末清初發展而來的溫病學派...

以及現在人的飲食習慣...冰品冷飲...人手一杯...

都是促使火神派的興起...


透過了這位大師讓我又認識了幾本書...

了解了古中醫的圓運動...了解了十年一劍全息湯...認識了胡希恕老中醫...


最重要的事情是...他無私的分享他的心得...加上豪邁自信的風格...

讓我重新對大師有了新的認識...

感謝您這次的分享...


我不覺得大師一定要有新的創舉...

但是我肯定大師一定是要有心的努力與貢獻...

您的典範真的是一個最好的身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