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新竹的比爾說要跟他的好友們一起來花蓮跳潭...

剛好我自己今天也沒有排行程...所以就想說可以一起去玩...


今天一大早起床之後就去火車站等比爾...

赫然發現...有一位司機拿著...歡迎范比爾先生蒞臨花蓮...

太酷了...就這樣安插在一團團的觀光接待團之間...

所幸我也就跟著那位先生的後面一起歡迎范比爾的到來...


而此時就看到了非常醒目的比爾先生出現了...

他老婆珊翠拉也帶著大肚子...想要帶小鐵牛去到處玩耍...

隨行的還有四位比爾的朋友...

結果沒想到...另一邊還有十位朋友已經在慕谷慕魚那邊等我們了...

看的出來這一行人都是玩水的好夥伴...


然而...我是個突然插入的小跟班...

所以比爾就很大剌剌的幫我介紹了...包括我的年紀...各方面的經歷...以及客家人背景...

而大家只聽到了我是中醫師之後...就特別興奮...

而我呢...也就開始面臨了十六場考試...


大家爭先恐後的把手伸過來給我把...

每個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做個身體檢查...

我也就只好依著每位的神情面色...推敲脈象中的變化...

有的說我很準...有的也只是想說自己的情況好像也還好...

有的對於自身的疾病很緊張...有的像是來亂的...比爾...我沒說是你喔...

而其中有一位小姐我比較不確定...因此...我請她給我看舌頭...

沒想到這一下...大家又從新掛號了...紛紛對我吐舌頭... =.=


這樣的榕樹下看診...到也是打消了不少的時間...

從中我也發現了很多有趣的脈象...

緊脈真的有如繩索般...那寒象也很明顯...

孕婦的滑脈...真的兩尺都很盛大...

而我的好友的脈象卻很沉...而我不知道他到底是怎樣的情況...不過配合舌診看...初步斷為瘀象吧...

有也所謂的弦細脈...有血虛之象...也有肝陰不足的樣子...

也有寸脈數...而病人的鼻子有過敏的跡象...

總而言之...把脈真的很有趣...感謝這群人...教會了我這些...

也感謝我自己...認真的對待每一位例子...有了這樣大量的收穫...


之後...我們來到了我熟悉且熱愛的慕谷慕魚...

而這次不同的是...我不用在當領隊的角色...可以放輕鬆的跟隨著他們的腳步...

比爾他們也很有經驗的...一下停好了車...就直奔目的地...

這次的潭跟我上禮拜下去的兩個地方又是不同的位置...

這是跳水的地方比較有趣...是要類似攀岩的先爬上牆壁上...

我看到了之後就迫不及待的先跑到了上面去跳...

撲通...撲通...連續兩次...

或許是因為這次的地勢比較低...

也或許是因為有了上次的經驗...

所以這兩次的跳躍很流暢...也不太會有緊張的感覺...

就是...刷...一聲...的舒暢感...


直到後來我看到他們這群識途老馬...爬到了一個我想像不到的位置...

那幾乎是我前兩次跳水的兩倍半的高度...

也是比我上禮拜跳水的高度在高出兩公尺的高度吧...

就看到他們在上面衡量...然後...輕盈的飛了出來...撲通入水...

感覺真的是在空中飛一般...


我在下面看到的時候...除了佩服以外...更是羨慕...而更多的是緊張與興奮感...

我也要嘗試看看!!!!


於是我在調整了一下之後...也跟著開始攀爬這座岩壁...

一個人就這樣爬了上去...而下面的大家也當我的眼睛...告訴我要到哪裡準備起跳...

比爾充滿誠懇的一句:就走到底就對了...

聽在我耳裡就像是玩笑話般...我還跟他確定了一次...

還真的是最高...最深的盡頭勒...

爬上去往四周看了看...挖塞...這裡的風景真好...

然而往下看之後...還真的有點害怕勒...超高的...據說...目測有八米高...

我在上面也花了一陣子調整心情...想說用簡單的方式入水就好了...

就這樣往前跳了出去...想說用雙腳入水好了...

原以為...跳出去之後...雙腳就可以碰到水面...

沒想到...我竟然在空中有一瞬間竟然是...







ㄟ...怎麼還沒碰到水面啊...我還在空中!!!!!!!!







不過這樣的懷疑真的只是一瞬間...接下來我馬上感受到我的屁股有種撞擊的撕裂感...

我的屁股被水面打到了...超痛的...還好溪水很冰涼...立即幫我做冰敷的動作...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之後...想說或許改用頭朝水面入水或許就好多了...

於是乎...我再次挑戰了round 2...

這次站在高台上...因為要頭下腳上的入水...所以必須一開始就要注視著下方...

這也讓我更加的害怕...不過也因為盯準了目標...所以內心也更加的篤定...

往下跳躍的時候...這次就覺得很快就入水了...快到我還沒把姿勢調整好...

(路人甲:luludi,你根本就不會橋跳水的姿勢咩...)

我就這樣胸口大腿重擊水面...

真的沉到水裡的時候...我有感受到胸口有被歐了一拳的樣子...有種想咳血的感覺...

雙腳也因為激烈碰撞...暫時的不聽使喚...我也趕忙快用雙手划...希望趕快浮上岸休息...


經過了這兩次之後...這經驗還挺難忘的...

也讓我覺得值回票價了...


沒想到比爾的朋友們很熱情...想要來一個團體照...

而他們希望相片中的樣子是大家一起跳的畫面...

因此我又再度鼓起了勇氣往上爬...

在岩壁上剛好有兩位原住民也在...

他們也接受我們的邀請一起入境...

這一次就變的我們五個人同時跳躍的畫面...

有人的指揮...有眾人一起的感覺...

這一次的也就很完美順利...


而整個下午的過程有一個有趣的插曲...

一直有懼高症的比爾...這次也從原本較矮的娘娘腔跳台...

挑戰了八公尺高的登大人跳台...


眾人在下面一起為他加油打氣...

而可愛的珊翠拉也在下面邊幫忙拍照...邊著急的模樣...

一時緊張叫他放棄...一時不斷的提醒他要腳勾起...以免跨下受傷:p

這還真是幸福的一個畫面呢...

不知道專業的攝影團隊除了有拍下比爾跳潭的畫面外...有沒有把珊翠拉的模樣一起抓住呢?!


總之今天這一趟真的收穫滿滿...讓我又更加愛上了這美麗的地方...


而今晚的happy ending...就在比爾推薦的燒肉店上畫上句點...

真是好吃的一家店...

我回台北前一定還會再帶大家去吃一頓...享受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