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跟到的醫師很有趣...是個很熱情的醫師...林郁甯醫師...

醫師每每都會在午餐的時候跟我們閒聊...關心我們是否習慣花蓮見習的生活等等...是個貼心的醫師...


醫師除了對我們特別好以外...對於病患也是同樣的熱情與關心...

由於醫師除了內科以外...針灸也是他的強項...

因此醫師的診間後面有一個他專屬的治療室...七張床老是呈現客滿的狀態...

而且醫師對於病患非常的好...針灸的時候除了對於病情的問診以外...

醫師也會跟病人聊天...關心病人的生活...也會用幽默的方式引起病人展露笑顏...

甚至...病人一起相約跟醫師一起去走春...

這景象我想大概也只有林醫師有辦法...讓病患們彼此也熟稔...自己也跟他們可以打成一片...


而醫師對於病人也是來者不拒...雖然正常只有早上的門診...但是病患們都會自動從側門跑進來加掛...

所以每天醫師都必須看到兩診的時段...都要待到下午五點以後...一天當兩診用...

醫師也對於老是讓病患們等待感到不好意思...這位醫師真的很無私的奉獻自己的時間與精力...真令我佩服...


除此之外...由於醫師針灸的背景...因此醫師用藥習慣也跟其他位醫師不同...

他會針對病人主訴的症狀中再多做經絡循行考量...

而且有趣的事情是...醫師說他原本是計畫要走內科的...

是因為當初一起受訓被規劃要走針灸科的醫師離開了...他才被指派過來...

沒想到...這一轉眼也十幾年囉...

命運的安排有時候就是這麼的不可捉摸...

但是相信祂總是會為每一位做最好的安排^^


最後...醫師的衛教除了飲食方面外...也會教病患一些小動作去做改善...

遇到傷科的病患也會用一些理學檢查...是個學識很廣泛的醫師...

也是會給我很多考試的醫師...認真的醫師希望藉由這些問題提醒我們國考時要注意的方向...真好...

同時他也教會我扎針的深度是有一定的範圍...要不時的去詢問病人...才能為自己建立資料庫...


ps:那位針感超強的大媽...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