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花蓮...除了我們可以在醫院又可以跑診所...

除了我們有上課有報告又有好山好水...

除了我們能想像的一切好處以外...

今天...我又發現了另一個好處...可以練英文!!!!


下午跟兩位外國朋友到中藥局去見習...

對於外國朋友而言...中藥是個有趣但卻陌生的東西...

他們東歐國家的法律上相當嚴格...因此他們也都沒有什麼機會可以接觸到...

因此我也只是簡單的找了幾種有特色的藥材讓他們看看拍照...

我也發現我的英文真是Oh my god...

拿了橘皮(orange skin) 跟他們說這個smell good , so the "chi" goes up to cure airway system

拿了地龍(蚯蚓)(earthworm) this can swim in the earth , so they can cure the blood system

拿了枸杞菊花...他們的最愛...跟他們說這好喝...可以調味...增加食慾...


一整個都不知道自己在講啥...有點死馬當活馬的在黑白講...牛頭對馬嘴...雞同鴨講...

希望沒有誤導他們...不然我就丟臉丟到奧地利去了...


而一切在歡樂的合照中...我們又換了第二站...藥物儲藏庫...

在那裡遇到了熱心的慈玲媽...

雖然我們來的時機點不太好...他們正在點收藥品...

因此也只是簡單的介紹了儲藏庫的一些設備以及行政流程...

正當我們三個在不好意思...以為自己帶來了困擾的同時...

慈玲媽突然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有趣的地點...中醫藥研發中心...


於是就開始了我們今天行程有趣豐收的時刻了...

我們除了在那邊有機會享用到最新研發的茶包以外...

更看到了正在實驗階段的肥皂...

同時好客的慈玲媽還幫我們爭取到了紀念品...茶包肥皂組!!!!


今天真是幸福...從中午的咖啡活動...到英文午茶時光...^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