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上次溯溪感覺很好玩...但是那天玩的有點不盡興...

因此這次剛好趁著同學的朋友來訪時刻...我們又跑去溯溪啦...


這次的地點是砂婆鐺...是花蓮的水源地...

因此要進入的話還要辦理入山證喔...


當我們著裝完畢之後...沒想到第一個迎接我們的就是要攀繩上水壩...還不錯玩的小挑戰...

等待攀繩的過程中...教練也利用水壩形成的小瀑布讓我們先來個醍醐灌頂...一整個清涼暢快啊...


之後來到了第一個水潭...教練讓我們先習慣一下水溫...

並且也趁著這個水潭讓我們做了第一次水上活動...

女生版的就是一公尺高台垂直跳水...

男生版的則是像泥鰍般的頭下腳上入水...

埃...這動作上次在翡翠谷就已經跟教練學過...但是還是不會...有障礙...


之後我們沿著水路一路攀爬向上...

期間通過了幾處比較大的水流處...難度還算ok囉...至少不會像上次一樣一整個被水回衝下來...


後來我們來到了一個水廉洞的...

沒想到過了洞口之後就是別有洞天了...

我們竟然要幾乎垂直般的向上攀爬...過程中還真的挺緊張的...

但是前面的女性同胞都走的這麼理所當然的...我也不好意思太害怕了 :p


就這樣我們邊走邊玩...最後玩了一個飄飄河之後...一切激烈的就開始了...

我們來到了最後的大潭子...正當我們在聽教練解說的時候...

一個教練就從高處直接跳水下來作暖場...此時我們知道刺激了來了...

我們分成了四路...排成人形龍舟...作比賽...全場的氣氛也到了最高點...

後來我們先到了一個較低的跳水台...

有的人前滾翻...有的人垂直入水...有的人用炸彈開花...有的人死都不肯跳...

而我再次挑戰了教練的泥鰍式入水...還是失敗了...


教練後來帶我們到高台處跳水...老實說我還挺緊張的...

之前跳過八公尺把自己嚇傻了之後...突然沒了膽子了...

因此就躲在後面看前面的人表演...

沒想到熊熊發現...我那女性同胞的同學已經很high的往前衝...跳下去了...

damn!!!! 男人怎麼可以輸勒...

於是我就想說要跳就要豁出去...我要效法原住民跳水可以享受在空中飛翔的快感...

因此我也就什麼都沒看就往前衝...看準了起跳點就跳了出去...











才知道...馬的...好高啊...阿阿阿阿~~~~~~~~


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為啥在空中可以叫這麼久...

總之...這次入水很好玩...

雖然還沒到達原住民享受飛翔的境界...但是我自己有感受到自己的輕飄飄了...


後來教練們說想跳第二次的還可以去...我就跟我的勇敢女同學一起再衝一次了...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之後...我就更放膽了...

這次我真的成功了...我有享受到空中優哉游哉的自在感啊...有種四周頓時停下來的感覺...呵呵...


下來之後享受教練們準備的咖啡與餅乾...看著教練們表演組合技...五人炸彈開花...

然而第六位教練不知道怎麼入水的...掀起的水花竟然是前五人的總合...也真厲害...


後來我們順流而下的速度就快了許多...途中還是玩了一個急流版的滑水道...

我自己也找了個小潭跳水...雖然這樣來回也才一公里...但是全程都在水中的感覺真舒服...


回到了最先的小潭的時候...時間大概不到半小時吧...

沒想到教練們才把壓箱寶拿出來...

女生們的跳水方式變成了教練們的摔角技表演場...

什麼DDT...轟炸機的...全部都來...

女生想要自行用滑的方式逃難...還會被教練們一把抓起...結果來個搖阿搖...搖到外婆橋...

雖然看起來很暴力...但是我相信超好玩的啦...

因為以前也是這樣跟我的學生們這樣玩...小朋友都超開心的...


而女生們跳水完之後...就換男生了...

沒想到竟然是飛簷走壁啊...

我們要先助跑然後往牆壁上蹬然後在入水...

一整個就像早期的快打炫風...跳牆壁在往下攻擊...

這招真是太好玩了...


砂婆當真是一個玩水聖地...下次有機會...我溯溪還是要選擇砂婆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