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王老大每次上課的時候都不斷提著中醫眼睛這件事情...

 

但是我的慧根還是沒開不知道這樣的眼睛是什麼意思...

 

不過...聽過一句話...seeing is believing...

 

但是更重要的是這個前提在於... to believe , then  to see...

 

 

因此老大一直苦口婆心的講了很多他聽過的傳奇故事...

 

讓我們知道中醫的世界是包羅萬象的...

 

其中各式各樣的東西都可以是一門藝術...

 

 

這期間我有看過了...林兩傳老師...跳脫經絡的思維...讓針灸跟傷科有了新的結合...

 

我也看過了...沈邑穎老師...用傳統的針灸理論...將之發揚光大...每每下針都有神效...

 

兩者有著極大的差異...

 

同時兩者也有著相同的地方...

 

有著敏銳的知覺與手感...可以診斷疾病...可以辨別治療效果...

 

有著豐富的臨床經驗...將之整理總結...替自己的理論根基更加穩固...

 

 

很高興自己能有這樣的機緣...看到了不同的眼睛...

 

現在我也要用這樣的眼睛看世界...相信一定很美妙的...

 

 

至少我今天就感受到我的舊疾患...左腳踝的腱鞘囊腫跳躍翻滾的滋味...

 

好舒服...第一次感受到輕鬆的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