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平凡時機

Zen Tarot Card
平凡時機
  在稀有的情況下,發生你變成為「一」。當你在看著海洋,看著它的狂野,突然間你忘掉你的精神分裂而放鬆下來。或者,走在喜馬拉雅山上,看到喜馬拉雅山 峰上潔白無瑕的雪,突然間,有一種涼意圍繞著你,你不需要成為虛假的,因為沒有別人來讓你虛假。你整個人變得很完整,或者,當你在聽很美的音樂時,你突然 變得不分裂。每當你成為了「一」,就會有一種和平、快樂或喜樂圍繞著你,或是從你裡面升起,使你感到很滿足。

  不需要去等待那些片刻,那些片刻可以成為你的自然生活之中。那些不尋常的片刻可以變成尋常的片刻,那就是禪的整個努力。你可以在一個非常平凡的生活當 中過著不凡的生活……砍柴、挑水,你可以很自在地跟自己在一起。掃地、煮飯和洗衣服時,你也可以非常地自在,因為整個問題在於你是否很全然地去做它,很享 受並很高興地去做它。

~~ Osho ~~

註解:

  這個行走在大自然之間的人顯示給我們說美可以在日常生活那些簡單和平凡的事情當中找到。我們很容易將我們所居住的這個漂亮的世界視為理所當然。清理房 子、照顧花園、煮飯 ,當你能夠很全然地去做這些世俗的事情,帶著愛,只求將那些事做好,沒有想到要被承認,或是得到什麼報酬,那麼最世俗的事情也會戴上神聖的品質。現在你正 面對一個情況,在這個時候,以一種容易、自然、和非常平凡的方式來面對你所碰到的情況將會帶來很好的結果,遠比你意圖要成為閃閃發光的、聰明的、和非凡的 來得更好。

  不要去想說要發明什麼新鮮的玩意兒來贏得頭條新聞,或是用你那獨一無二的明星品質來令你的朋友和同事感到目眩。現在你所要提供的特別禮物最好以這樣的方式來運作:只要以容易和簡單的方式來做,一步一步地做。

 

 

今天抽到這樣的卡...

 

我看到了自己一直想要嘗試新奇..一直活在創造中...

 

卻忘了去享受其中...跳脫了自己的感受...

 

允許自己在平凡簡單之中去享受...

 

雖然我有瘋狂的特質...我有無限的衝力...我是隻熱情有活力的獅子...

 

但是也是可以讓自己悠閒的享受簡單幸福的...

 

這正是我選擇花蓮的原因之一...

 

 

今天下午...躺在三棧溪的石頭上...

 

任溪水帶著我擺盪...

 

任陽光照曜我的身軀...

 

任孩童在周遭溪戲...

 

我跟我自己在一起...沒有做什麼...但是卻滿足...

 

這是一個很富足的體驗...

 

 

老天爺大概是想要跟我說這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