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佩穎的邀約下...開啟了我進入廚房的大門...

 

我們一起加入了救國團舉辦的西式美食料理烹飪課...

 

 

今天是第一堂課...正剛進入烹飪教室的時候...

 

有一種回到學校方劑炮製課的感覺...

 

琳瑯滿目的烹調餐具...幾個潔淨無暇的爐子...

 

不同的是多了烤箱...多了料理台...更多了許多擺盤用的餐盤

 

 

這次的課是小小班教學...全班不過四位同學...

 

不過等級差距頗大...我跟佩穎這兩位廚房菜鳥...加上兩位家庭主婦...

 

老師將豐富的食材分配給大家...

 

有雞腿...干貝...草蝦...中卷...黃瓜...洋蔥...青椒...馬鈴薯...番茄...蒜頭...青花菜...

 

於是就開始了今天的主題示範啦...

 

分別是油漬魚貝鮮蝦沙拉、黃瓜洋芋湯、香烤雞肉起司捲...

 

老師一開始先把蔬菜類先備好...

 

1.黃瓜切塊、切丁...洋蔥切絲、切丁...青椒切丁...馬鈴薯切塊...番茄切丁...蒜頭切片...

 

2.先把青花菜先川燙...(等到根蒂部變軟即可拿起備用...)

 

後來再將草蝦燙熟...(草蝦尾捲起即已熟透...)

 

再把干貝燙熟...(按下去硬了即可...顏色從透明變濁色即可...)

 

最後再把斜切片的中卷燙熟...(幾乎是一下鍋就準備撈起了...這我吃火鍋比較熟悉...是唯一我抓的準的...)

 

3.把雞腿去骨...將肉再分上下層切開...攤平...再劃上幾刀...切開稍許...

 

變成一大塊肉皮捲的樣子...在中間加上起司條...包上之後...灑鹽加上橄欖油調味...最後再點綴胡椒粉...

 

放入200度烤箱烤約20分鐘...

 

4.在鍋中放入橄欖油與奶油...先用小火將奶油融化...(大火的話...會把奶油弄焦...要小心...)

 

放入洋蔥...灑鹽炒香...(同時鹽可以讓蔬果出水...避免炒焦的問題...)

 

待洋蔥軟了之後...放入馬鈴薯...小黃瓜塊...微拌...

 

再加水蓋過所有的食材...等待馬鈴薯變軟即可...放涼備用...

 

 

當一切都準備就緒之後...突然間我才意識到...原來這些是三道菜色一起準備的...

 

當我發現這一點之後...其實只差最後的收尾擺盤了...

 

 

1.放涼的海鮮...蝦子去頭去殼...干貝切片...

 

然後放入碗中與中卷...蒜頭片...洋蔥丁...番茄丁...青椒丁...灑鹽...加上橄欖油...酸豆...胡椒...混合攪拌即可...


油漬魚貝鮮蝦沙拉完成!!

 

老師說也可以放入冰箱冷藏...這樣口味上會比較清淡些...

 

2.將湯品放入果汁機中攪拌...(只有蔬果塊狀被打成泥即可...)

 

加入少許的水...放回爐上再用微火燉煮...放入鮮奶油...攪拌成稠狀...再灑鹽調味...

 

最後灑上黃瓜丁以及胡椒鹽...


黃瓜洋芋湯完成

 

ps:我的黃瓜丁最後太晚放了...喝起來有兩種風味...湯的濃郁奶油味...以及黃瓜生吃的清爽 @@...

 

ps2:也可以最後灑上紅椒丁、青椒丁增加顏色的豐富感...

 

3.將烤箱中香味四溢的雞肉捲拿出放涼...(其實這過程超驚險的...我還不小心被燙到了......)

 

在平底鍋上放入沙拉油...炒香洋蔥絲...等到洋蔥絲軟了之後...再馬上放入紅椒絲拌炒...

 

然後將洋蔥絲、紅椒絲鋪底...再放上燙熟的青花菜擺盤...

 

放涼的雞肉捲...烤的外層酥脆...切塊...擺盤...

 

再將烤盤上的油回鍋放入奶油...微火...待奶油融化即可...

 

淋上雞肉捲即可...


香烤雞肉起司捲完成

 

 

而我自己整晚的心情...

 

也從一開始進入廚房的莫名親切...(因為學校的方劑烹飪的緣故...)

 

到準備烹飪器具時的慌亂...

 

到欣賞老師示範時的悠閒期待...

 

到實際操作時的剛開始備料時的不知所措...

 

(我很多切丁...切塊...切絲...都在惡搞...應該說我都不知道這些蔬果會是哪道菜裡面的...)

 

到把雞肉捲放入烤箱中的一種篤定...

 

到湯品熬煮時的期待...

 

到將要收尾時...其他同學的伸出援手的窩心...

 

到最後看到自己的成品擺盤時的一種成就感與喜悅...

 

到回家時跟室友一起分享時歡樂...

 

我想...我是愛上了這樣的一堂課了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