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問題很大...或許每個人的回答都不同...或許每個人不同時期的回答也不盡相同...

 

 

 

今天早上的晨會...一位畢業四年的郭醫師分享著自己的臨床經驗...

 

講著自己因為一個機緣而認識了中醫皮膚專科...

 

講著各個病證的思路以及自己的臨床經驗...

 

更分享了自己臨床時的珍貴病例照片...

 

 

其中最震撼我的...是學姐分享對中醫的看法...

 

那是一個捨我其誰的態度...

 

這需要對中醫的信心以及更多的自信與自我要求...

 

看著學姐對藥材的要求...甚至自己炮製...

 

聽著學姐對皮膚難症的治療方法...從外敷到內在調理的掌握...

 

想著學姐分享著自己的中醫生涯規劃...

 

 

很讚賞學姐對中醫...對自己的療效的自信...

 

更感謝學姐讓我看到了自己夢想的典範...

 

一個五年內讓自己學有專精...對自己療效有充足信心與肯定的中醫師...

 

 

中醫是什麼...

 

從大一的懵懂概念...陰陽五行...養生作息...

 

到後來自身嘗試...開始了經驗醫學...

 

到學校老師說的中醫是古典基礎與萬事萬物的結合...

 

到目前...像是個海綿般...吸收著各個臨床醫家的見解...每個病人的症狀與反應...

 

 

中醫是什麼...

 

我知道...我知道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