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回到台北...原以為接近12點夜裡...仍然可以跟老天爺訂購到一台直達家裡的公車...

 

沒想到這次...老天爺用了一個更高層次的方式來愛我...這是當下吹著冷風的我不太理解的...

 

此時手機鬧鐘響起...原本是設定公車到站時刻提醒我該下車的...而此刻我仍然依舊站在公車站牌下...

 

於是我只好妥協了...老天爺...我真是猜不透您啊...

 

 

不過...男兒有淚不輕彈!!!!

 

不是...是天氣太冷了...再彈也沒甚麼好談...

 

趕快拿起手機叫計程車...

 

 

很快的...專屬的計程車就來了...

 

一屁股剛坐進去...司機先生就很親切的說明著他規畫好的幾條路線...讓我做選擇...

 

司機先生也很親切的跟我建議這些路線的好處跟考量在哪...

 

這真的是讓我覺得很驚艷的一件事情...

 

不過我真的太累了...有點想要沉沉的睡著...

 

也在朦朧的狀態中發現司機先生好像一直在接電話...而他總是說車上有客人...稍後再回撥...

 

由於這種不尋常的現象引發了我的好奇心...開始提起精神跟司機先生聊了一下...

 

才發現司機先生最近剛好面臨了一個糾紛...而剛剛的電話是來自各方的關心以及慰問...

 

 

司機先生述說著自己當下收到的這些溫暖...語氣上從原本的親切禮貌又更帶了一番柔和...

 

於是就開始跟司機先生聊著他的生活...

 

他家裡有兩個小孩...小六與小三...而他總是把小朋友哄上床之後才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一直到早上回來接小朋友上學...並且當個導護把拔...為更多的小朋友服務...

 

聽著司機先生講著自己還可以參加小朋友的家長會時...語氣中的幸福感...

 

 

這都不驚讓我想起小時候的生活...那時候的老爸還把我放在副駕駛座...跟著他一起去載客人呢...

 

那時候總覺得我自己是天下最幸福的小孩...

 

因為我知道爸爸就在我身邊...

 

 

繞了太遠了...後來又問到司機先生的愛妻...

 

此時司機先生就很有自信的說著...愛妻照顧家裡跟他已經很辛苦了...

 

家裡一切開支都是他負責的...

 

這份擔當、責任感與自信...讓我更加對這位司機先生佩服...

 

 

之後又聊到了近日學校霸凌的種種新聞...司機先生分享了他的看法...

 

他認為這是種正常的社會機制模式...人跟人互動本來就會有相對性的不同...

 

對於強勢的孩子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其實也就是適合培育為領導階層的未來新星...

 

而較為弱勢的孩子則需要被教育該如何自保...讓他們能夠了解規則...並且安全無虞...

 

因此他教給小朋友幾個電話號碼以備不時之需...

 

 

時間就這樣飛逝而過...車子就停在我家的巷口前...

 

我很感謝他的分享...同時祝福他能將事情迎刃而解...

 

 

直到這一刻...我才知道...老天爺是愛我的...他請了蘇格拉底來教了我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