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6.清理過去的一切...

 

本章開頭介紹了控制戲的概念...

 

接續著之前討論過的權力爭奪...

 

控制戲就是每個人在使用的劇本去掠奪其他人的能...

 

簡單來說有四種:脅迫者、審問者、冷漠者、乞憐者...

 

脅迫者以直接的手段...用言詞或武力威脅...讓對方因為害怕而將能轉移出去...

 

審問者在對方的言行中挑毛病...摧毀對方的世界...進而掠奪對方的能...

 

冷漠者跟對方保持距離...藉以吸引對方注意...當對方把全付心思放到冷漠者身上時...同時也把能交出去了...

 

乞憐者以自己的悲慘事件...是對方自覺該替這樣的不幸負責...甚至有了愧疚與自責...此時...能也就轉交出去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拿手的一套...而通常都跟自己家庭背景有關...甚至是從小就已經習慣了這樣的劇本...

 

 

我的老媽很信任我...也非常愛我...也因此她以自己的例子展演了一齣控制戲...

 

那天晚上是我跟老媽在討論著關於未來的規劃...大部分是財務管理以及親密關係的部份...

 

老媽分享著她的觀念與想法...而我默默的聆聽之後表達了自己的想法...

 

由於我們的觀念有些落差...而悄悄的...控制戲上演了...

 

 

老媽突然開始指責我...音量也開始加大...彷彿我沒遵從她的意見就是一個天大的錯誤...

 

我靜靜的看著...感受著面前的這一幕...

 

我不自責...因為我知道...老媽誤會了...我們之間的溝通有一個很明顯的落差...

 

 

控制戲...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對手...共同來完成這齣劇本...

 

沒有人可以控制...這劇本就只好更換...

 

 

老媽開始講著自己的過往故事...說著自己當時的感受...

 

同時看他紅通通的臉龐...滑落了淚水...

 

老媽真的很辛苦...這我知道...

 

我仍然默默的看著...不過為老媽感到開心...

 

 

甘道夫說過...有時候...淚水是件好事...

 

 

後來老媽終於停下了劇本...

 

而很幸運地...剛到手的彩虹卡...成為了我們之間的橋樑...

 

天堂就在我們的心中...

 


很感謝自己這一路的經歷...曾經跟老媽一起走上探索生命的旅途...

 

剛好看到了這本聖境預言書...控制戲就活生生的演出在眼前...

 

而...彩虹卡正是最棒的禮物...獻給了我跟老媽...

 

讓我跟老媽可以更貼近彼此...

 

 

第六個預言呼應了第五個部份...

 

由於我們看透了自己控制他人的戲碼...我們放下了這些劇本...

 

因此我們開始可以與宇宙的能源連結...

 

 

而第六個預言提醒我們透過家庭中...除了可以了解控制戲以外...

 

甚至可以將自己的生命當作是一個整體經驗看待...從中找尋更高一層的意義...

 

透過父親以及他的家族...透過母親以及她的家族...從中探尋...融合...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我的老爸...單純、質樸、認真、溫柔細心、樂於分享、付出...

 

他的人生觀...不屈不撓...跌倒了在爬起來...

 

整個范氏家族...樂觀、熱情、彼此親密、樂於分享...

 

 

我的老媽...熱情、聰明、堅忍、自信、樂觀、重感情...

 

她的人生觀...無論生命如何...樂觀面對...

 

整個黃家...目標導向...明確、聰明、積極...

 

 

我現在在學習的...正是在確定方向後...負責任並且享受其中...

 

 

我不太確定...之前塔羅牌抽到的...守護者...是否與這個有關係...

 

 

書中的一句話很棒...與大家分享...

 

我們每個人都必須檢討我們生命中的重大事件...


從心靈進化的角度...重新詮釋這些事件的意義...

 

 

這讓我想到...有次在七星潭海邊騎腳踏車的時候...

 

想起小時候...一直被說自己抓周的往事...

 

想起自己踏入陽明大學之後...告訴自己的想法...

 

想起了在陽明基服的點點滴滴...

 

想起了後中的生活...想起了探索這段路...

 

 

曾經無意間說自己要到花東行醫的事情...

 

而現在...我正在這條路上...

 

我是個幸福的孩子...老天爺眷顧我...家人愛我...朋友愛我...

 

我是個被守護的孩子...也是一個可以守護其他人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