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早晨...台北下著濛濛細雨...

 

老媽衝進我的房門說...快起床啦...不是說要去聽演講嗎?!

 

睡眼惺忪的我...緩緩爬起...看到老爸一派悠閒的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我做了簡單的梳理...老媽則相中了一件福氣滿滿的金色背心...象徵著我們今天的主題...幸福...

 

老爸同時間也幫我們訂好了早餐...而我則簡單的挑選了一件紅色的襯衫來呼應老媽的用心...

 

就這樣...今天的一開始...我是輕鬆又期待地出門了...

 

 

今天我們要去聽的演講是由吳淡如主講的...老實說...我不太清楚今天會聽到的內容是什麼...

 

不過我知道...我很喜歡吳淡如這位主持人...

 

她有智慧...幽默...又總是很懂得一個人的心...於是我ㄧ知道這個消息就跟老媽兩個人一起報名了...

 

演講一開始...吳淡如看到大家不畏風雨的出席...很高興...

 

同時她有說今天的演講要有一個有趣的元素在裡頭...好玩...

 

於是...一開頭馬上就用問題來跟我們互動...

 

她用了一個成功人物的背景當例子...

 

讓我們從了解她的過去之後...讓我們跟著這個過去的軌跡一起來研究成功人的心態與信念...

 

我很喜歡她分享的這位國際知名女主持人的話...

 

大意是這樣的...每當我們要找尋答案的時候...去聽內在的聲音...靜靜的聽...靜靜的...我們會聽到的..

 

這位主持人用她的故事...激勵了很多的人...包括今天在現場的我...

 

成功的定義...是透過自己去幫助更多的人...

 

 

另一個例子...則是一位日本企業家...

 

從一個菜販做起...變成了世界知名的有錢人...

 

然而在耳順之年後跌倒了...背著的債務...差點壓的他喘不過氣...

 

老婆的一句話...當初我嫁給的就是一個賣菜的...不是什麼大老闆...現在讓我們再從賣菜開始吧...

 

就這樣...他説自己的人生高峰會在七八十歲的那時候...

 

這是一份真愛...鼓勵了他...同時更多的是...那份初衷...支持著這位先生...

 

 

我喜歡吳淡如在主持的過程中...用了兩個例子開頭...

 

更喜歡的是他用這兩個例子跟我們互動的方式...

 

第一個例子...一下就被觀眾猜出來是誰了...

 

觀眾也被邀請到台上來...

 

吳淡如...看了一下他的隔壁座位是老婆...

 

於是...她不只送出一本書給這位先生...

 

更送給老婆一份禮物...

 

她要求先生說出老婆的三個優點...

 

而先生卡住了...哈哈...

 

吳淡如也很打趣的說...喔...請問你是讀理工的嗎?! (這部份當然是她的投射啦...)

 

她說...我老公也是讀理工的...雖然做事情很精確...但是也相對來說就變成一板一眼的...

 

         想當初...我在這十多年的調教中...我也才能有這一番的成果...

 

只是沒想到...先生竟然真的是理工相關產業的...

 

於是...吳淡如就慢慢鼓勵先生說出老婆的優點...1個...2個...3個...

 

後來...吳淡如就要這位先生說...我...xxx...親愛的...你的優點有xxxxxxxxx...我愛妳...

 

這真是一個好棒好甜蜜的互動喔...

 

雖然我看的出來...先生滿頭大汗...但是...我知道老婆的心一定很甜...

 

 

第二個領禮物的例子更加有趣了...是一個剛退伍的男士...

 

他很勇敢的猜了這位日本企業家...

 

可惜他猜錯了...不過吳淡如邀請他先上台...原本的用意是為了處罰他...

 

因為吳淡如說...在第一個提示下...猜對的...要罰伏地挺身...

 

                                             猜錯的...也要罰...

 

這...是什麼鬼啊...

 

不過這位勇敢的退伍軍人...就是在第一個提示下回答的...

 

(台灣真是個幸福的寶島...有這麼勇敢的軍人保衛著我們...)

 

 

之後...第二個提示...第三個提示出來了...

 

吳淡如也鼓勵大家來猜...

 

大家也都說好...要勇於嘗試...

 

結果沒想到...第一個人...一下就答對了...

 

吳淡如愣住了...想說...怎麼可能...

 

後來看看答題的人手上抱著一個蘋果產品...

 

吳淡如覺得自己被騙了...不是說要勇於嘗試嗎...結果怎麼變成是用上網查詢的方式...

 

結果另一個人也同樣答對了...手邊也是一個蘋果產品...

 

(唉...這社會已經不在像是國中課本裡寫的...一天一個蘋果...醫生遠離我...

 

現在真的是處處都是蘋果啊...茶...)

 

但是吳淡如在意的是...關於那份勇氣...因此...很明顯的...軍人得獎了...

 

吳淡如同樣邀請男士講關於親密關係伴侶的優點...

 

而這個人很可愛...

 

他覺得要先把自己的事情準備好...要讓自己有擔當之後再交女友...

 

因此他不想回答這方面的問題...(天啊...這是什麼鬼鏡子...我突然懂calvin之前笑我...笑的這麼自然的原因...)

 

於是吳淡如就邀請他...去想一個三十歲前的生活...那會是什麼樣的畫面...

 

他原本想到的東西是關於事業上的...親密關係上的部份...

 

沒想到等真的要開始對台下的人宣誓時...

 

竟然還多出了未來的兒女呢...

 

呵呵...吳淡如笑說...ㄟ...你的夢想又長大囉...

 

真是一個好真、好可愛的弟弟...

 

祝福他...

 

 

後來吳淡如又舉了一個前陣子北京超夯的女秘書的故事...

 

同時讓我們大家都能理解當時的情境...

 

讓我們成為那個女秘書...也即將面臨女秘書的選擇...

 

狀況是...女秘書被老闆罵了...老闆不爽為什麼在下班之後找不到她...導致自己想要進辦公室而不得...

 

同時吳淡如也請這次演講的主辦單位的高階主管出來做狀況詮釋...

 

結果沒想到...在大家鼓譟下...老婆大人被推上台當他的對手戲...

 

兩個人的互動中...雖然要演互相對罵的劇本...

 

但是兩個人真的很和樂融融...

 

罵好像是表面的一回子事情...而在其中的更是許多的包容與溫柔...

 

真是令人稱羨的一對幸福佳偶...完全合乎今天的主題...投資幸福的人生...

 

 

也因此...吳淡如話風一轉...

 

帶到了自己經營感情生活的心得...

 

她分享了最重要的是找到對的人...

 

她說...對的男人...條件有四...(ps...以下的條件我有點不太確定...我會在去確認之後再修正滴...)

 

1.不抽菸喝酒賭博...

 

2.負責任...

 

3.不因為小事發脾氣...

 

4.懂得欣賞她...

 

 

對的女人...條件也有四...

 

1.不囉唆...

 

2.不無理取鬧...

 

3.不輕易想不開...

 

4.懂得欣賞他...(ps...這些條件我更不確定了...我只記得前三個選項給我的感覺就是不要做一個很爐...很歡的女性...)

 

 

同時吳淡如又分享了一個很棒的心得...

 

女人需要關愛...男人需要...

 

性愛?! (在場的大家直覺都是這個...也覺得對的很工整...)

 


女人需要關愛...男人需要信任...

 

總之...

 

今天的演講真的讓我收獲滿滿...

 

有笑聲...有感動...有甜蜜...有幸福...

 

同時看著老媽有所得的樣子...

 

真的很感謝...昌廷的邀請...

 

                  老爸的早餐與專車接送...

 

                  老媽的陪伴與認真...

 

                  吳淡如的用心與細心...

 

                  以及上台的每個人...在場的每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