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下午...跟著老媽來到捷運行天宮站的附近...

 

因為我們要去參加由南山人壽主辦的現金流遊戲...

 

一來是因為我很愛玩這個遊戲...同時我卻一直沒有跳出這個遊戲過...

 

二來更是想要透過這個機會讓老媽能多了解一些財富智商的概念...

 

同時也是因為...上次來過這個地方...我很喜歡這個環境...裡面的人...

 

我ㄧ進到他們的辦公室...有些還記得的面孔...他們都很熱情的來跟我打招呼...

 

更難得的是...他們還記得我上次玩遊戲的樣子...

 

真是一種感受到貼心...又有著一種奇妙的感覺...

 

 

我跟老媽被安排在同一個桌子...而桌上同時又另外兩個玩家...

 

而郁瑩...是我們這次的老天爺...

 

   建成...則是我們遊戲的銀行家...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遊戲...

 

一開始我的進展很不順利...

 

老是走到了額外支出...第一個半圈幾乎都在粉紅色的框框中度過...

 

郁瑩看到我的呈現...就說我的心態有問題了...

 

哎呀...被發現了...

 

因為我剛得知有另一個朋友也要來玩...

 

jessy...剛好下午有空...同時她也曾經玩過這樣的遊戲...

 

因此我邀請她一起來玩...

 

但卻因為時間的因素趕不上...所以可能會變成我們兩個一起玩...

 

所以我的心態...先過著財富自由的生活...之後她來再交由她來接手...

 

就拿著醫生的高收入來花...所以我樂愛額外支出...(無誤...)

 

 

結果...我後來就開始放鬆心情在看場上的其他玩家...

 

其實更多的時候再看我的老媽啦...

 

老媽超可愛的...滿腦子想著就是投資投資投資...

 

總是不放過任何的機會...

 

我送她金幣...她也要買...

 

看到銀行存單...她也買了...

 

看到優先股...她也買了...

 

極盡所能的把握住所有的投資機會...採用的是資產分配...分散風險...

 

 

最可愛的是...

 

老媽看到了一個機會是股票...她笑嘻嘻的說...我平常最愛的就是買股票了...

 

又看到價格是一股5元...她幾乎掏出了手頭的現金...買了400股...

 

後來又在了一次機會下...以每股十元賣出...她很高興...自已完成了一筆兩倍投報的交易...

 

 

之後老媽也發現自己的手頭...現金累積越來越多...

 

於是開啟的大買賣之路...

 

第一張卡片就是一筆12間套房的交易案...(哇...運氣真好...)

 

結果老媽也是保持著一貫的風格...

 

好啊...我要來買...結果就開始做計劃了...

 

不過在旁邊的小唐協助下...老媽發現那是個自己目前無法結案的機會...

 

當然啦...如果這樣就跳出去了...這樣只要有心...人人就可以成為有錢人啦...

 

至少...哈福艾克說...要換上一個有錢人的腦袋吧...

 

 

而中場休息前...我除了一直在額外支出外...

 

我只做了一筆交易...我當時跟銀行借錢買股票...

 

老媽還跑來了解我的情形...

 

說我都在亂玩...因為他看了看我的非工資收入還是零元...

 

當然啦...我只做了一筆買進耶...剩下的我買的就是一些電視啊...汽車維修啊...小孩贍養費之類的...

 

 

被我老媽虧了一下之後...我發現人啊...真的是激不得的...

 

我馬上就把股票賣掉了...

 

幸運的是...我創造了一筆60萬的收入...

 

老實說...這比我當初的目標還多...還快速...

 

我僅僅只是用了一次的投資就完成了...

 

這是我的輕易豐盛的第一步...

 

 

後來...我有點不確定jessy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於是我就先幫她做前情提要...

 

讓她知道我目前的運作計畫...想讓她能更快速的跟上我們的腳步...

 

而幸運的是...我又開始了輕易豐盛的第二步...

 

我走到了失業的狀態...

 

於是...我多了很多的時間可以跟jessy做說明...

 

同時...更是一個自我挑戰的機會...

 

一個不用丟骰子也可以有收入的輕易豐盛...

 

 

而此時...時間也差不多到了遊戲時間的一半...

 

南山人壽很貼心的為我們準備了一些茶點...讓我們稍微享用...

 

也讓我們休息一下...讓我們能夠趁這個空檔總結上半場的操作方式...

 

進而可以擬定下半場的作戰計畫...

 

同時我也得知...隔壁桌已經有人跳出了老鼠圈圈耶...

 

更令我訝異的是...是一個18歲左右的高中妹妹...

 

聽她的心得分享...簡單的一句...低買高賣...這是一個不變的致富真理...

 

而她真的從中實現了她的夢想...

 

同時更是激勵我要加快腳步的時候了...

 

 

我看看自己...手上雖然有一筆龐大的金額...

 

但是手頭有錢卻不是有錢人...

 

有錢人的定義是...購買資產...創造非工資收入...多到超過總支出...

 

於是...我需要將這些手頭的現金...變成是資產...

 

而這其中我需要的是機會...購買資產的機會...

 

於是我找到了場上玩家的合作夥伴...

 

我看到他需要資金...而他可以掌握機會...

 

於是我們就達成了這樣的合作...

 

我向他購買機會...雙方都得到了自己的所需...

 

很快的我跳出了老鼠迴圈...

 

而更棒的是...這位朋友也跳出了回圈...並且買到了自己的夢想...

 

 

jessy看看我跟那位玩家的差異...

 

為什麼對方可以在比我晚進入快車道...但卻實現夢想...

 

而我則到了一個離婚失去手頭現金的地步...

 

她說我們對目標的渴望程度差太多了...

 

郁瑩則笑說我真的享受了有錢人的生活...(感覺有絃外之音...離婚跟有錢人的關係在...?!?!?!)

 

 

總之...這次的遊戲是我玩現金流第一次跳出來...

 

從我第一次玩醫生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情了吧...

 

我終於跳出來了

 

總之是個高興...與蒙羞的兩種體驗混雜其中...

 

 

這次我真的是換了一個玩法...不同我的以往模式...

 

(雖說是以往的方式...但是我很清楚我之前玩了這麼多次...其實都是同一套...)

 

 

不過這次的玩法真的讓我很輕鬆...

 

我只是專注在我要的目標上...並且我很專注在那些能讓我達成目標的行動上...

 

至於其他的時候...我都是能夠輕鬆面對...

 

 

相對於過往的模式...

 

我很認真的在從每個牌卡中去研究...去探尋問題點...

 

其實我這次真的發現...

 

真相不在於那些牌卡的內容上...

 

而是我知道當下我的位置在哪...我的目標在哪...

 

現在我的範疇在哪裡...而我去創造我需要的內容...

 

只是很專注的在我要的焦點上...然後就會自然而然的發生...

 

這就是我今天體會到的輕易豐盛...

 

 

最棒的是...

 

南山人壽在最後...用了些問題來協助我們釐清...

 

問題的開頭是...錢是...?!

 

                     有錢人是...?!

 

 

我原本以為這是關於探討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裡面的觀念...

 

是在探討我們對錢的信念...結果不是...

 

而是更棒的...

 

那就是...直接讓我們去了解現金流遊戲的創辦人...羅伯特。清崎...對錢的信念...

 

1.Money is an idea.

 

2. Money doesn't make you rich.

 

3. There are two kinds of money problems : too little and too much money.

 

(感謝jessy提供詳細的英文筆記...)

 

 

很感恩這次的機會...

 

讓我有機會聽到成功人所發現的真相...

 

當我越來越能臣服於這些真相時...我就可以把更多的力量用在對的地方上...

 

然後我可以省下更多的力氣...

 

也因此...更加的輕易豐盛...

 

 

感謝...南山的朋友們...

 

感謝...同桌的朋友們...

 

感謝...老媽以及jessy的見證...

 

 

媽...我領到獎狀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