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很幸運的能夠在花蓮聽到林源泉老師跟沈邑穎醫師的演講...

 

 

林源泉老師曾多次往返大陸各地的中藥材基地...就是為了要了解目前藥材的製作模式...

 

並且考究古今各地間炮製法之間的差異...甚至去研究同種藥材之間不同基源的差異性...

 

從老師身上...看到了一位醫者對於中藥的使命感...對於自己行醫用藥的嚴謹...

 

 

沈邑穎醫師則是開啟了我另一種針灸思維的啟蒙者...

 

還記得之前有幸能到中興院區跟過沈醫師的少少幾次診...

 

當時就有被沈醫師的診斷治療方式所震撼...

 

沈醫師可以透過自己明確的觸感以及觀察力...評斷病者的身體之間的差異...

 

並且將針灸經絡配穴的理論與中醫用藥有巧妙的結合...

 

當時看到沈醫師將中藥的組成利用各個穴性做搭配時...著實讓我大開眼界...

 

而這次...很有幸的...在我剪了個小平頭的情況下...讓我有緣成為這次的麻豆...

 

但是...在沈醫師的診斷之下...我把自己的身體搞到很糟很糟啊...

 

我才發現我的眉秢骨高聳原來是個不正常的病態...

 

還有發現我自己的胸部氣結...骨頭外翻的原因...

 

看來是要把握機會...進場維修一番了...

 

 

在林老師與沈醫師的指導之下...

 

讓我看到了兩位大師在各自的領域下都很踏實地走著...

 

讓我想到了王老大曾說過的...師父領進門後...就是一趟 行 的工夫...

 

也讓我想到導師Julian說過...同一件事情能夠持續做到一萬個小時一樣...就可以稱做專精了...

 

 

很感謝兩位大師的經驗分享...也讓學子受惠良多...

 

願幾年之後...也能夠在中醫的門後...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