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六月多的時候...就有聽過Cosmo的演講...

 

那時候是他談著自己過往的生活與心態上醒覺之後的不同...

 

造就了現在的他...成立了公司...進而幫助更多的人築夢...

 

 

這次再聽到他的演講...

 

更多的著力點是關於財富與金錢的心態部份... 

 

而我簡要的幫自己總結歸納了聽到的心得...

 

 

1.首先是關於財務自由與財富自由的區分...

 

財富自由是在心態上的富有...是種深信不疑、踏實而確信的篤定...

 

這讓早已被現金流遊戲教導的制式化觀念...所限制的我...得以解套...




2.是關於"痛苦"的區別...

 

痛是個感覺...是個不流通的狀態...

 

但苦是在痛之後的評斷與選擇...

 

痛苦...這個詞彙是可以被分別而不是必然性的過程...

 

有趣的事情是中醫也有這樣的說法...

 

不通則痛...通則不痛...

 

痛的根本就是...一種能量卡住的過程...

 

像是不允許道的流動...也才會有越抗拒越持續...

 

 

3.果皆有其因...亦有其緣...

 

著力點可以是信念...可以是天時、地利、人和環境...

 

而結果則是這一切...所有總結的檢驗點...

 

但是...結果唯一不是的...是需要用力被改變的點...

 

這種想法...就像是中醫治病...不會有成方硬套...捨本逐末的治則...

 

中醫對於病因病機與病兆...也有類似的論見...

 

病因是一個根本...而病機就是透過不同的機轉(緣)...導致不同的果...

 

尤其今天聽到因緣與果的關係...

 

讓我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對這三個狀態有了立體的視野...





4.對於愛與恐懼的部份...

 

這是一個很需要去檢測的環節...

 

還記得flora對我說過...每件事情的出發點只有兩種...

 

是恐懼?!   還是愛?!

 

有時候...我覺得這個愛是一個很廣泛的詞彙...

 

有一部分...我會用豐盛去理解這個愛...

 

從愛與豐盛出發...就是一種富有的狀態...

 

就像是導師道格曾經分享過的...

 

要得到什麼...就先付出什麼...

 

愛與金錢...就是一種很神奇的能量...可以源源不絕...

 

 

5.最後...感謝Cosmo分享資源整合的經驗...

 

我從中體會到...將別人的專才、資源與自己的夢想藍圖結合...

 

透過彼此的合作...去創造更多的正分...為更多人的生活加分...

 

這同樣也是一種能量個共振...

 

就像導師Julian...創造了一個環境讓彼此的智慧激盪出火花...

 

像是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說的...與其他有錢人與成功人士共事...

 

 

很感謝這次的機緣...

 

讓我可以檢視自己目前的位置...

 

也在這個生活軌道轉換的時刻...

 

得以穩穩地踏出每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