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十一月初就把這個行程寫在行事曆中...

 

也還記得學長上一次參加時的神情...那跟我們在考國考前的表情根本是一模一樣...

 

因此...這次參加前的心情是十分的忐忑...

 

加上同行的友薰姐...已經參加多次的她...仍然是非常認真而謹慎的準備這次考試...

 

更讓我的內心充滿不安...

 

 

不過仍要感謝建豪學長提供資料...友薰姐提供考古題...炫樞學長提供之前上課講義...以及睿杰學長特別開課教學...

 

 

這真是我跟同學佩穎莫大的幸福...感恩大家的照顧...

 

 

讓我們在緊張徬惶之餘還有溫情的慰藉...感謝...

 

 

 

禮拜六的早晨...起了個大早...跟佩穎與友薰姐相約討論課前作業...

 

但是很不幸地發現...各自帶來的答案竟然各有差別...

 

虧我還很認真的翻書找答案...結果還是這樣的結果...

 

冬令營的開始...讓我知道自己的狀況...ACLS離我還好遠...而我對於考題想要表達的是什麼...我還抓不個準...

 

 

早上的課程是鼎鼎大名的久哥幫我們上的...

 

親切的笑容...清晰的教學...貼心的重點提示...

 

讓我開始能夠把之前書中的一些片段文字銜接起來...

 

也才開始能窺見ACLS的一個大概輪廓...

 

 

緊接著下午上課開始分組了...

 

我跟佩穎被分到了傳說中最強的A組...

 

其中的成員包括了幾位新進的R1...有家醫科、內科、外科等...

 

還有一群是急診多年工作經驗的同仁...

 

最後的一群我不太清楚...大概是樓上病房的護理同仁...

 

總之...A組的成員中...只有三個人是第一次參加ACLS...

 

而我跟佩穎就是其中兩個...

 

 

第一堂課程...是BLS...就是關於高品質CPR...

 

帶課的美秀老師...生動活潑的教學...

 

讓我們在練習的過程中充滿驚奇與歡樂...

 

其中她講的電波拉皮真的是一絕...

 

原來對空放電是一種奢華的浪費...

 

懂得把握的人...就是抓住年輕貌美的關鍵...

 

 

之後陸陸續續上了一些課程...

 

仍然不變的是...每個老師看到我們A組...都會說...最強的一組來了...沒問題啦...

 

殊不知...我跟佩穎都在台下默默的淚流...

 

我們的心情只有賴醫師懂...

 

她很體貼的看著我們...跟我們兩個說...這對我們來說比較辛苦...比較少接駔...要加油...

 

頓時我們也就更加有了動力...

 

也開始能把各個環節的課程搭上...

 

了解了心電圖的判讀...

 

哪些流程是需要緊急電擊...哪些情況又不可電擊...

 

常規的流程該怎麼跑...

 

雖然速度慢其他人很多...但是也開始有了一些圖像能夠理解...

 

自己也實際上台當leader指揮了過...過程哩哩拉拉....手忙腳亂的...

 

唯一能慶幸的...大概既是是台上台下的表現沒什麼差別...因為台下也沒好到哪裡去...

 

就這樣練了一些...開始能架構基本的ACLS的環節...

 

第一天的課程也就將近尾聲了...

 

 

晚上跟佩穎吃飯討論了一下...因應隔天考試的作戰計畫...

 

心電圖的辨別要點在哪?!

 

mega code的流程又是什麼?!

 

筆式的重點該如何準備?!

 

今年修改的項目是哪些?!

 

當這些越來越清晰的時候...說真的...內心也有了一些踏實感...

 

也開始覺得...喜歡上ACLS的好玩...

 

有種重返校園...準備考試的感覺...是一種親切的熟悉感...

 

 

禮拜天的早上...

 

開始一系列的mega code練習...

 

一開始看著其他同學練習...

 

自己也嘗試在下面跟著模擬...

 

不過就像是傳說中的A組一樣...

 

老師出題也是變化多端...有趣而生動...

 

台上的住院醫師有時候會緊張...有時候會腦袋突然空白...不過總是能在關鍵時刻找到癥結點...

 

而我個人呢...則在台下一頭霧水...

 

不知道現在到底跑到了哪個步驟去了...

 

 

就這樣...大家陸陸續續考完了...

 

換我上台...學姐出的考題是比較平易近人的...

 

從VT到PEA到後來進一步找原因針對狀況去治療...

 

學姐給了我們一個更貼近實際臨床的狀況...

 

讓我們兩個初接觸ACLS的人不會被帶到過度的幻想中...

 

真的感謝學姊的貼心...讓我們獲益良多...

 

 

下午的筆試也很順利...

 

而接下來的技術考...BLS我也是順利過關...

 

然而我在最後的環節反而失手了...在一個最不應該有問題的地方掉漆...

 

竟然在air way的臨床技術考時卡住...

 

放氣管內管老是放不進去...

 

後面一堆人排隊在等我...放了三四次...

 

每次的感覺都是哀唷...到底是哪一個洞...老是放錯...

 

放進去又有種不踏實...每次檢查的時候又一直沒放對位置...

 

到最後主考學姐只好叫我休息一下...之後再來...

 

而此時看到佩穎都完全考完了...

 

貼心的她立刻帶我去惡補...

 

告訴我如何施力...要如何找氣管...還掏出了秘笈給我看...

 

也讓我有了信心再度上場...

 

這次真的就很順利過關...我鬆了一口氣...主考學姐也恭喜我...

 

最妙的是...其他等待陪考的護理同仁...也一起替我慶賀...

 

這真是一件值得普天同慶的事情...ACLS冬令營順利過關...耶!!!! 

 

 

最後要感謝同組新認識的醫師朋友們...感恩你們的包容...與耐心回答...

 

還要感謝急診的同仁朋友們...每次我們在台上練習求援時...你們帶著燦爛的笑容到來...總是我們當下的強心針...

 

還有最後與我們同組一起合作的夥伴們...一起過關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