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5-練習5

 

 我願意看見光

今天我願意看見光,而它總是唾手可得。

 

我允許它進入,使我的日子煥然光彩。

 

甚至在最黑暗的情況我依然見到它。


向光打開我的雙眼及心靈,我體驗喜悅、愛、快樂、富足及豐盛。

我為奇蹟的發生而開放。

在今天的每一刻,我願意看見光。

導讀文章

認出拯救者 
 

        在1983年,那時我住在澳洲,我決定在我的假期中去拜訪在加州的 家人。在我回澳洲的三天前,我與我最好的朋友參加了一個講習會 。那裡有上百個聽眾,我注意到一個很特別的女士。在我和她之間 ,有一股强大的能量相互吸引。在這講習會中,我們就坐在她旁邊 ,之後我們三個一起用早餐。   

        當我們離開餐館,我朋友建議我開車送這位女士回家 。結果我跟她共享之後的三天,輕鬆自在而且充滿歡愉 ,那是一段非常興奮的時光。在這段關係中的强烈程度讓我終生難忘。 

        一個月之後,我回到澳洲的家,這位女士在那兒與我會面。過了不久 ,她告訴我她很想擁有我的孩子。幾個月後,凱西與我結婚了──接著1985年,麥可出世。  

        當麥可八個星期大,我們三個人回到美國,定居加州 。當麥可六個月大,凱西跟我分居。她帶著麥可搬到拉斯維加斯 ,而我搬到南加州。一直到1988年,我也搬到拉斯維加斯 ,因為我想接近我兒子。  

        當麥可七歲時,有一天我去接他出來,凱西卻拒絕我 。我可以看到那時她在混亂中,所以我就作罷。接下來十天 ,我都無法見到兒子。我的痛苦開始放大,有幾次我幾乎無法控制地流 淚──我真的很思念他。到了這個情況,凱西還是不接我的電話。 

        經過一位朋友的介紹,他曾經是位沮喪的失婚父親,我參加了一個專為 拿不到孩子監管權的父親所設計的分享小組。在分享過程中 ,成員們所發洩的憤怒讓我嚇壞了,我非常驚訝這些男人辱駡孩子母親 的方式。當我在等待與律師私人會晤,他給我一些建議 ,我認知到我並不是在我期望的位置或者我應當在的位置 ,我知道我很有理──因為我已經固定地支付孩子的贍養費──但這

無關對與錯。   

        我回家大哭一場,然後靜坐冥想。但是由於我哭得太激烈了 ,以致我無法專注。最後我決定放棄,讓自己盡情地哭 ,哭到没有眼淚為止。一直到釋放掉所有的痛苦,我體驗到一股深沈的 寧靜,而它總是引導我進入靜心冥想。 

        我的指導靈立即出現,當祂開始對我說話,我就質問祂為什麽我被這麽 可怕的人物所懲罰。我的指導靈為我提供了一個美麗的示範 ,這後來成為我最有力量的奇蹟之一。祂問我是否認出凱西的真實身份 ,我跟祂說我認不出來,我的指導靈說祂會讓我看到。 

        我看到一組人圍成一個大圈圍繞著我,其中有我的家人、朋友 ,還有其他我所愛的人。有些人我可以認出,有些則否 。我的指導靈跟這群人說:「比莊渴望一個救星── 一個不害怕冒險而讓他覺得可憎的人,這個人一定是他將會很憎恨的 ,有誰非常愛比莊,願意擔當這個重任呢?」   

        當我看著有哪一位自願跳出來作我的拯救者,出乎我意料 ,我看到這人竟是我前妻凱西!她說她願意堅持玩這個遊戲 ,直到我學到我的課題,她將會不顧一切地去執行,無論我多麽恨她。 
 
 

        因為我看到凱西出現在我的靜坐冥想中,並聽到她這一番話 ,我再次淚流滿面,但是這一次是不同的出發點。我現在真正明白凱西 不是我的敵人,反之,她是我的拯救者。這一刻我對她充滿了愛 ,而非憤怒。   

        在我結束靜坐並打開雙眼時,整個房間呈現著完全不一樣的能量 。出於某些不明原因,我不自覺地走向電話。當我要拿起它時 ,鈴聲作響。 

        在没聽到聲音前,我已確定是凱西打來的。她說:「比莊 ,你到底要讓你的兒子等你多久?他已經急著要見你了。 」剛開始我說不出話,當我回過神,我告訴她我馬上就到。 

        這是讓我無比釋懷的過程,當然我很高興見到兒子,但我更開心的是混 亂在我生命中消逝,如釋重負,我再次感到平安。從那刻起 ,我再也没有跟我兒子分開過了。 
 
 

發現光 
 

        我出生到這世界前,我曾經是「光」,我曾經很喜悅 、幸福而且充滿著閃亮的愛。 

        接著我的小我出現了,隨著它的成長壯大,它開始吸引事件。「小我 」將我卡在事件裡,然後將其他的事件與這些事件再黏在一起 ,周而復始,小我沈醉於此。而這些事件與任何錯誤的思想及物質佔有 的愛有關…恐懼、 內疚、批判、 嫉妬、怨恨及憤怒。當這些東西每次多一點黏住我,光即一點一點地減 少通過我,直到最終我看起來完全没有光。 

        根據我研習「奇蹟課程」,及其他優質的思想體系所學到的原則 ,加上來自我的指導靈給予的指引,總結成為 「輕鬆自在的富足原則」,引領我如何移開這些圍繞在我生命中黑暗的 事物。現在,我的光再次燦爛地閃爍。

 


今日功課

為某位特殊的人做些特別的事,有實際的行動,或說些好聽的話語。

肯定語意:

我知道唯有平安在我之內 記住今天信守諾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