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從台北去了一趟台中...

 

回來的時候受了點風...當時只是感覺喉嚨有點不太舒服...其他症狀都沒有太多的差別...

 

隔天跟家人一起出遊也沒有什麼太大的不舒服...

 

直到禮拜天的時候...晨起的一杯溫水就讓我開始拉肚子...幾乎喝多少水就拉出多少...

 

中午也沒有太大的食慾...從下午一直昏睡到隔天...

 

 

在整整睡了將近13個小時之後,我的體力恢復了許多...

 

只剩下一個症狀...拉肚子...

 

別說是吃東西...根本就沒有胃口...

 

甚至連喝水喝完之後...就會馬上去跑廁所...因此小便也就相對變的很少...

 

某方面來說...我是有些困擾...但是...另一方面...我因此瘦了...突破了70大關...

 

 

就這樣連續兩天...跑了將近10來趟廁所...我從台北回到了花蓮...

 

還在想著自己該如何處理...

 

自己的身體非常怕冷...但是舌黃苔厚膩...

 

想說拉肚子之後也沒有任何的虛象...氣力也可以...

 

脈沉了些...但是也是有力的樣子...

 

全身無發燒或者任何的不適...

 

睡眠也正常...

 

只是沒有食慾...惡食...甚至飲水也少...

 

 

只是想用簡單的調理中焦...

 

看是否能讓食慾恢復...水液代謝循正常管道排出...

 

就開了理中湯2.0 茯苓0.3...想說晚上到藥房先抓兩包試試看...

 

沒想到第一包下去...我的肚子暖活了...也不會因為配著水喝...就有想要馬上跑廁所的感覺...

 

接下來也開始有了食慾...

 

 

隔天起床的時候...竟然不再是水瀉的情形...並且不會有解便之後還會想要在解的感覺...

 

這一切真是太令我驚豔了...這次的經驗真是讓我太高興了...

 

 

雖然事後有人說...我應該是得了流感...

 

但是我自己在整個發病的過程中有很多的變數...

 

包括遠行時受風...一些情緒的壓力...晨起喝水的新習慣適應不良...等等...

 

 

但是最後還是以簡單的方式去思維...

 

固護了正氣...調理了脾胃...

 

把整個氣機的輪盤轉動了一下...自然身體就被帶動了起來...

 

真慶幸...在春節假期之後的第一個病例...是自己...也讓自己順利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