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著桌上的水果...從原本的青澀...到後來熟成...直到現在熟透甚至有些黑點在表皮...

 

加上跟朋友聊著一些關於成熟的話題...

 

突然我發現了自己對於 "成熟" 一直有些附著的想法...

 

 

那會是一個獨立無依的個體...

 

那會是一個冷靜而無法令人靠近的態勢...

 

那會是一個必須一肩扛下的重擔...

 

那會是一個終點站...甚至到最後就會熟透而腐敗...

 

 

這樣的觀點...也讓我自己被侷限住了...

 

或許...因為成熟...所以更懂得如何自處...更懂得自己每個當下的狀況...

 

         可以選擇與人共處...又或者是享受屬於自己的時光...

 

或許...因為成熟...所以可以清晰的看清楚當下情勢的癥結點...

 

         因此可以理解每個狀態...又或者是體悟到臣服後的自由...

 

         然而這些都與所謂的距離感無關...那都是對方的一種投射與臆測...

 

或許...因為成熟...所以有更大的能力...可以玩更大的遊戲...

 

         因此...可以邀請更多人到這個遊戲場中共樂...

 

         因此...可以打造一個屬於自己與週遭的專屬樂園...

 

         這不一定是一肩扛下的重擔...或許就是一群人共享的遊樂場域...

 

 

我渴望有一個甜美的果實...但是我卻總是擔心成熟果實會有腐爛的可能...

 

這真是太有趣了我...矛盾的思維...難怪都卡在中間...

 

 

前陣子還被我一個有智慧的朋友敲醒...

 

感謝這陣子的點滴體悟...

 

讓我更清楚了這一個狀態...

 

也在默默的允許自己...用點滴珠露...滋養自己...成長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