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的午後...看到tintin傳來了一個資訊...

 

她要去參加一個名叫 羅傑。漢彌頓 的導師的講座...

 

然後還有一些相關的資料...講著這位導師的概念... 

 

嗯?! 這是誰?! 順流概念現在怎麼被推的這麼廣...還可以致富勒...

 

看著tintin附上的一些心得與感想...好奇心驅使下...也就把她附的檔案看完了...

 

然後...我就跟著tintin同樣的步伐...去報名了這講座了...也買了這本書...

 

 

先來介紹一下這本書吧...

 

首先先釐清了財富的概念...

 

一些坊間常聽到的...如果一個富翁...你把他的錢都拿走...過一陣子...他還是會變的有錢...

 

所以...羅傑為財富下了一個定義...財富不是你賺了多少錢...財富是當你失去所有金錢之後你所剩的東西...

 

這聽起來很有道理...卻詭異的道理...我所剩的東西...那不就是我自己嗎?! 所以是說財富是我嗎?! 

(luludi胡亂的假設...再推翻...)

 

但是...就是這樣啊...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所以我就是裝上有錢人腦袋...我就是財富了...對吧?! 

(似是而非的推論...但...好像也無法被推翻...)

 

 

那麼...我是誰?! 順流又是什麼...

 

Roger這時不驚令我佩服...他是個外國人...但卻會用五行與易經的概念解釋流...

 

並且歸結出了...八種性格與原理...畫出了一張圖表...將一切結合...

 

 

無論是四季變化...事物變遷...事業建立...人格分析...財富方程式...等等...

 

財富原動力  

 

 

簡單說...總共有八種型態...創作者...明星...支持者...媒合者...商人...積蓄者...地主...技師...

 

上面類型的人格...是以創意為依歸去進入了財富之流中...他們傾向去創作新事物...

 

而相較之下... 下方類型人格則是以時機為導向...在現有的市場中...找到利基點...

 

而右方的人格...是以人為本...向外去尋找與創造財富...喜好多元變化的世界...

 

相對於左側...則是喜好向內去研究...將繁複的東西簡單化...進而複製擴充自己版圖...

 

 

書中分別介紹了八種財富之流...並且用知名的成功人士為例...分析他們如何進入了順流致富的方式...

 

每種細則介紹後...都會帶出分別的該採取的方向與行動...(由於內容多元...不禁再次佩服Roger...還請大家有興趣再找相關資料...)

 

 

書中最後的單元...又把核心拉回每個閱讀者...開啟大家思維與行動的一步...

 

去找到自已是誰...是哪種類型的人格...

 

當然...這部份還是需要有人來帶領啦...書中就沒有詳細的介紹了...

 

又或者是人格明顯的人...對自己有一定醒覺程度的人...可以試著透過之前第二部份的分析...歸結出自己的屬性...

 

像我自己是不太清楚自己的屬性的...好像應該是哪種...但是我實際上再運用的理財規劃卻又不是如此...

 

我原本就覺得我的方式很好啊...我設想的方式...我肯定覺得沒問題的啊...難道...我錯了嗎?! 我到底是哪類型啊?! 

 

又或者...這重要嗎?! 拿另一種理論來套用在自己身上...我們何必自己跳坑呢?! 何苦自找苦吃...

 

 

只是我被書中的尾聲感動了...

 

一個居住在峇里島的外國人...他的願景之ㄧ...喚醒更多的人...一起為未來留下些什麼...

 

他要創造一個富裕的世界...讓更多人能夠一起打造美好的未來...

 

 

這不就跟我最近的思維有異曲同工...what I leave to you?!  

 

夢鄉...也就更因為讀完這本書...我認知到自己是個支持者...我想要建立一個平台...去圓更多人的夢...而成立的...

 

 

我想我是幸福的吧...

 

一次的因緣下...我準備好了...羅傑就來到我面前了...

 

感謝Tintin...感謝許耀仁老師...感謝Roger...感謝眷顧我的老天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