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我還記得2011年的12月31號我在哪裡...

 

 

沒想到...這2012只剩下不到一周了...

 

這一年對我而言...很特別...算是我第一個進入社會的完整年度...

 

也在這個過程中...經歷了許多...也有了機會把過往的學習...拿出來使用...並且傳遞出去...

 

現在就紀錄下這屬於我的2012篇章吧...

 

 

Ch1.豐盛啟航...

 

年初的院內歲末活動...開啟了第一次的法船...

 

更在月中的時候...遇見了一個豐盛富足的導師...奇蹟30的作者Bijan...

 

讓我知道愛自己...並且活在當下...Be in Now!!!!

 

 

Ch2.新頁...

 

開始正式上診了...摸索著...所幸有郁甯醫師的提點與指導...讓我心安...

 

重新回到了LPC的生活範疇中...一個讓自己生活更踏實而平衡的工具...

 

這次不只是讓自己使用...更要帶領一群人共同經歷...陪伴...支持...

 

 

Ch3.水懺...

 

這是一個非常殊勝的經驗...讓我見識到眾志成城的願力...

 

來自宜蘭、花蓮、台東的千名志工...各慈濟志業的人...共同成就了這場水懺...

 

我也趁機邀請了自己的父母來花蓮一遊...讓這個福報能與父母分享...

 

從中...我更體會到了...共業...以及零極限所要清理的...是每個井底下所相通的流水...

 

 

Ch4.傳遞...

 

這個月...跟著LPC12班的同學共同成就了一場二手書再利用的活動...書香世家...

 

透過募書...二手書交換...更在好友楊姐自己的店內成立了社區圖書館...把書香味從根從社區傳遞開來...

 

同時...月底...也是LPC12班畢業的時刻...飛快的時光...三個月的旅程就此結束...

 

但...我想...從凱文教練身上學到的精神...將自己人生再造而豐富平衡的工具...我們傳遞而延續著...

 

 

Ch5.放手臣服...

 

瘋狂的我...讓自己被時間壓榨著...被財務槓桿所擠壓著...甚至在情感上的執著所箝制著...

 

都在這個月所引爆了...哇...老天爺要我學習...還給我最大份的禮物...三位一體...

 

不過...也因此...我學習到...給自己留有空間...讓自己放手...臣服...

 

 

Ch6.豁然開朗...

 

原本以為的必然...讓自己全身的緊繃...在這個月開始放鬆...

 

身體舒緩了...心情坦然了...眼界也因此豁然開朗...

 

也才懂得老天爺給我們的禮物...是如此的豐富而美妙...

 

再次懂得...愛自己的真諦...順心而為...也才能吸引到美好的事物來到...

 

 

Ch7.另一個世界...

 

趁著表弟到廈門工作一陣子了...

 

三姑舉辦了一個家族旅遊去探望表弟...

 

浩浩蕩蕩的一行十來人...跑去廈門看他...

 

這也同時是我長大後第一次跟家族出國旅遊...上次有印象的時候可能是小學吧...

 

這次出訪...看到了不同世界的面貌...各地的生活模式...每個人的不同思維...

 

有了機會看看他人...也才了解反思的意義在哪...

 

 

Ch8.結盟...

 

大學時期玩遊戲的好夥伴...成為自己工作上的團隊一員...

 

不只讓整個團隊多了不同的元素...更是一種對我們原先努力的肯定...

 

於是...在整頓之後...我們各自邁步...共同打造一個更美好的園地...

 

 

Ch9.順流...

 

無意間...婷婷的邀請...讓我認識了一個講座...一本書...一個人...Roger...

 

這個月的尾聲...我做了一個瘋狂的抉擇...但我同時感受到內心的堅定與雀躍不已...

 

更神妙的是...一切的巧合都如此的自然...是有許多的因緣聚足...才讓這一切得以發生...

 

我開始用不同的眼界看世界...體會生命的流動...讓天賦開始成為生命中的禮物...

 

 

Ch10.承諾...

 

對於生命...有了不同的視角後...

 

我更體認到自己內在感受的變化...從原本的豐盛富足的玩樂心態...到後來體認到使命的責任感...

 

感謝此時...有了這樣的機緣...開始在技術學院教學...初次的體驗...有趣而好玩...

 

感謝此時...生命中的天使來到花蓮...讓我體會到雙贏的世界...

 

 

Ch11.團隊...

 

重新檢視自己的不同領域...成功之道是什麼?! 又從那些失敗中學到了什麼?!

 

反觀自己現有的資源...團隊的成員中的光芒是什麼?! 該如何讓他們發光發熱?!

 

不停地建構著...像是玩拼圖一樣...

 

不停地磨合著...將片片成果黏貼...看著自己的圖畫...細細品味...

 

 

Ch12.歡慶收割...

 

時光匆匆...這一年就這樣進入尾聲了...

 

很高興自己有了許多不同的體驗在這個月...

 

看著學生們的藥膳報告...有許多的感動...這些都不是三個月前的我所能想像到的...

 

帶著同學們藥膳實做與冬至圍爐...在寒冷的夜裡...共同品嚐著一份溫暖...

 

聽著每個小組分享著自己所體會與學習到的中醫學...繽紛而有趣...

 

領著同學們體驗針灸實做...無論是艾氣熏天...還是驚聲尖叫...都是美妙的回憶...

 

說真的...同學一句...報告從來沒做的這麼開心好玩...一句...下學期再見...

 

都是讓我這個新手老師感到欣慰...

 

 

臨床上...針灸的患者已經扎了快一年...現在都有了不同的情感在...

 

內科的患者...有的後來沒有再出現了...有的從一個人...變成看到一家人...

 

當醫師最大的喜樂...就是患者臉上的一個微笑...

 

 

這一年...即將落入尾聲...

 

酸甜苦辣...百般滋味聚足的...豐盛一年...

 

感謝這一年所有的經歷...所有陪伴我的天使與貴人...

 

感謝...感謝...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