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好快...又一個學期即將進入尾聲了...

 

甚至我跟班上的大部分同學...認識已經將近九個月了...

 

這學期的每個禮拜三...都是我最快樂的日子...也是最緊張的日子...

 

快樂的是...能夠再跟這群同學聊聊天...分享些甚麼...

 

緊張的是...自己又能夠在兩個小時的時間內...帶些什麼東西給這群孩子...

 

 

今天翻著同學們的藥膳報告...

 

有些同學寫著自己吃過的某某店家的美食...

 

怎樣的味道...怎樣的療效...熱心地分享給我們...同時間感受到她的熱情與喜悅...

 

 

有些同學寫著自己在網路上的收集資料...

 

記錄著自己對於某個藥膳的好奇...而深入探究的心得...

 

甚至還把我提過的內容...有了更完整而仔細的製作流程與方法...

 

 

有些同學寫著自己曾經品嘗過的家庭式藥膳...

 

記錄著當時的心情...到現在理解了家人用心後的感激...

 

甚至...把課程中的資料帶回去跟家人討論...有了不同的親子互動時光...

 

 

有些同學寫著自己實際烹調的經驗...

 

或許是課堂間的心得...或許是講義上自己有興趣的食材...

 

看著他們詳實的紀錄步驟流程...以及品嘗心得...也讓我有了垂涎三尺的感受...

 

 

有些同學寫著課堂上實作的心得...

 

跟同學們的互動...實際操作時所面對的狀況...

 

甚至提到了我們的義賣活動的進行的心歷路程...

 

 

我很感謝自己能有這樣的福分...認識這麼可愛的一群同學...

 

看他們的報告...彷彿自己又再次經歷了這三四個月的生活一般...

 

看到他們透過這課程意識到藥膳隨處可見...

 

看到他們透過這課程改變了對藥膳的認識與感受...

 

看到他們透過這課程跟家人有了更多的互動題材...甚至有同學回去煮藥膳給家人喝...

 

看到他們透過這課程走出學校之外...跟人群互動...不為別的...純粹分享自己的善良與愛心...

 

這一切...最終都回歸到了他們自己的身上...也讓我有所收穫...

 

 

感謝這堂課的豐盛...讓我的2013年很不一樣...很滿足...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