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分類...

把我每天所得所學分享給我自己...未來的自己...

這是一本紀錄 luludi 成長的日記...

很久很久以後...他就會是一本成功的日記...


8/27迎新座談會的當天...

我感冒了...

原本我以為我只是因為主持人的關係用壞了喉嚨...失去了聲音...

直到宜之開的小柴胡湯配生薑等熱性藥...

整個思維跟我原本只是想要滋陰潤喉的想法相牴觸...

可是我還是相信了你...

事實證明...你的藥也達到了效果...

其中...我學會了...

少陽証 苦口 咽乾 目眩...但見一証便是...這句話的道理...
新增修訂版... 今天上完了蘇老師的中病之後... 我當初的病因是因為說話過多導致口乾舌燥... 病機是因為陽氣不能上達導致... 因此方中加入乾薑生陽氣或許才是那次用藥成功的因素... 老師提示看到口乾舌燥者變為陽虛不能行者...可以用附子、乾薑、細辛等藥... 或許當初我的這個病例是因為乾薑這單味藥的加入而得效...小柴胡湯的散彈或許只是剛好打中了而已...可以在觀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