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感覺是來自於上禮拜回阿婆家...(客家人習慣稱呼爸爸的媽媽叫做阿婆...)

很久沒看到的阿婆...ㄧ見面我還是不管她的感受以及掙扎...我抱了她一下當作是個招呼...

在吃過了豐盛的一餐之後...我跟可愛的小堂弟在客廳玩魔術...

這時發生了ㄧ件有趣的事情...話不多的爺爺開口了...簡單的關心我的狀況...

關心我的狀況一直都是他會做的事情...而且阿婆也會在此時打斷我們的對話...

雖然我可愛的阿婆就是只為了打斷而打斷...

不過還好我們受過了二十多年的訓練...

我跟爺爺的對話也就這樣斷斷續續的聊著...

這次的爺爺很不ㄧ樣...他除了關心我的狀況以外...這次多了很多專業的部份...

像是我們中藥的研究在幹麻...(OS:這時候我突然覺得我好像很不用功...ㄧ整個連老人家的簡單的問題都回答不出來...)

不過後來發現爺爺為什麼一直把中藥研究要帶入了"尼古清"呢?!

尼古清?! ㄟ...這不是廣告上有說的嗎?

廣告有說的戒菸聖品啊!!

爺爺不斷的再說的就是這個重點...難道是?! 爺爺想通了?!

內心的我發現了這個東西之後很興奮...

我當下就說要去幫他買來試試看...

說真的我到藥局的時候真的是雞同鴨講...

沒抽菸的人...根本不知道這個使用方法...藥局小姐也是一整個不懂...

恐怖的事情是...我那六歲的范小弟卻說他知道啦...廣告都這樣用...果然常識都是用電視來的...

回到家之後...范小弟打開了第一瓶藥劑...注入到煙嘴中...

爺爺就開始很熟悉的抽了起來...

當然啦...為了反對而反對的阿婆又出現了...

她說...不可能啦...80年的習慣要現在改?! 爺爺蠢...孫子也呆呆的...

當下只有我跟爺爺知道我們在幹麻...

爺爺也很高興的跟我說謝謝...

雖然聽爺爺跟自己說謝謝感覺很奇怪...不過我知道這句謝謝也同時代表他戒菸的決心...Yes!!




就在...

事隔一個禮拜的今天...

阿婆跟我說...我買的那個東西很有效耶...

哇哈哈...我恭喜我親愛的爺爺成功了...

我也嘉許自己有用心再聽一個人的需要...尤其這是一個八十歲的親人的需要...真開心...


范小弟...下次我們一起去幫你老爸改變...好嗎?!

還我們范家ㄧ個無菸的環境吧...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