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一生中花最多時間在做的事情是什麼?!

這問題很簡單...但是卻答案卻很容易被忽略...

我想應該就是睡覺...吃飯...呼吸吧...

然而...從前的我卻是個懶鬼...總是把這些工作交給了第三者去進行...

睡覺是真的很累很累...到凌晨兩三點才肯入睡...

吃飯總是囫圇吞棗...一頓飯往往不用十分鐘就吃完...

呼吸這點倒是還好...不過也是沒有特別去關注這件事情...


這些是我人生中花最多時間在做的事情...

我卻完全沒有去重視他們...

直到王老大告訴我們呼吸的重要...同時我學會了簡單的吐納之後...

我發現當自己有生病的前兆時...往往透過所謂的"七秒鐘一呼吸"就可以有效的調整自身...

簡單說...前三秒就是慢慢的吸氣...中間一秒Hold住...最後三秒吐出...


剛剛在騎腳踏車的時候...我突然有種神奇的感受...

我原本都是用鼻子吸氣...去觀想自己氣沉丹田的感受...然後屏住呼吸...接著再慢慢吐出...

但是這樣的方法老是會讓自己下一口吸氣的時候會很喘促不舒服...

後來我換了加快了吐氣的速度...讓自己第五秒鐘的時候就盡情把氣吐出...剩下兩秒慢慢吐盡...

沒想到這樣接下來的幾個循環都感覺很舒服...而且會越來越有力的感受...

期待下次把這呼吸配合太極的感受...哈哈...


另外...今天最打到我的點是...班上有位同學身材很壯碩...

後來才發現我跟他最大的不同是我吃飯用吞的...他則細嚼慢嚥...

我真的對待自己很殘忍啊...難怪胃腸老是跟我在抱怨...要引以為戒...


至於睡覺的部份...那就是老生常談啦...而且我還做不到 :p


從現在開始要更加有意識的在這些生命中的小事情...


這篇養生心得與路過的看官共勉之...

love lulud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