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後最大的感想...

皮膚黝黑的美人配上亮色系...絕配!!!!!!


這部片是在講述一個少年去參加了百萬大挑戰之類的節目...

整部影片是利用這個節目的過程去鋪陳這少年的故事...

接下來就是雷很大的部份了...

尚未看過的朋友請自行斟酌...





















透過一個個問題讓我們知道這少年的過去故事...

首先的茅坑裡面的故事讓我想到了曾經聽過的屎坑的故事...相信這個故事有很多朋友也聽過...

一開始的小男孩為了要獲得偶像的簽名...不惜要進屎坑裡面...

這再次提醒了我...人生中就是不斷的選擇...

或許現階段看當下的選擇很怪...可是如果更深層更長遠去看...選擇背後的意義其實一直都在...


再來第二個故事就是媽媽在河邊工作...小孩在河邊嬉戲的故事...

這讓我了解了...有些時候...有些狀況都是會讓我們回憶起生命中的那麼一個片段...

就像男主角說的...當他答對了這問題的時候...如果可以...他寧願不要回憶到這個答案...

當然啦...這也同時讓我知道生命中的很多時候...很多片段...很多畫面...也構成了現在的我們...

身穿黃色衣裳微笑看的看著男主角的畫面...永遠也會在他心中留存下來...

無論如何...這一幕幕就是叫做回憶...甜美也好...感傷也好...就是這樣的在我們心中...


還是童年時期的兩兄弟遇到了一個好心人請他們喝可樂...

帶他們去一個開心快樂的地方...在那裡同時也有很多其他的小朋友存在...

(os:或許是我看錯了...或許是...我想太多了...

當時我好像看到那裏的小朋友都是有些殘疾...只是直覺這樣的狀況很怪...)

我以為那個好心人真是個大好人...願意樂善好施...

可是當小朋友們會出來唱一首感恩的歌曲時...一整個就是有種奇怪的氣氛...

到後來我終於懂了...自己心中的奇怪感覺是什麼?!

原來這一切都是假象...所幸男主角的哥哥及時發現了...也很果斷的做了決定...

這時候的配樂真是太HIGH了...是我個人覺得的全劇高潮啊!!!!

然而此時我不懂的是...為什麼哥哥要放開手...拋下女主角?!

是因為力氣不夠沒辦法支持?! 還是為了弟弟好?! 還是就像他說的不用為她擔心?!


最後的因緣際會下...男女主角再次相遇了...

女主角對男生說她喜歡看百萬大富翁的原因...

因為那是個夢想的追求...一個機會操之在我的感覺...更多的是她要表達現實生活中的無奈...

就像她跟他說的...愛...那又如何呢?! 或許真的太晚了?! 或許只是她不敢了...


還好男主角還是一樣的癡情...一樣的執著...

他選擇?!還是命運安排?! (這段跑出去接電話沒看到...)

最終來到了百萬大富翁的舞台上...

回答的每一個題目都是他過往的回憶...有歡樂...有感傷...總之他剛好知道答案...

(os:我朋友說這一段給他最大的感觸就是...

人生很多經歷當下不一定會馬上有作用...不過就是不知道哪天真的就這樣用上了...)



第九題的故事...讓我看到了人性的險惡...

舞台上...表面上的東西...不一定就是真實的...

(os:這讓我有點想到目前的資訊發達...有時候不一定是好事...)

如果是我...我在廁所裡當下會真的相信主持人說的那樣的故事...

可是現在回頭想想...主持人本身從主持風格到每次廣告時間的冷言冷語...

就可以感受到他心裡的傲慢以及不平衡感...

或許男主角也是這樣...因此他很大膽的做了一個選擇...


最後一題讓我看見了...全世界的關注...大家正在看著這位逐夢人的故事...

這也讓我想到了之前American Idol的保羅帕茲以及那位蘇珊大嬸...

當然啦...我也注意到故事中最後故意留下了一個求救方式...以及一個巧合...

這一切的鋪陳就是為了讓我們看見真愛的偉大(誤...)

這一切是為了讓我們看到心中有了安定踏實感...一切就會順著走了...


os:其實我當初對於他使用的第一個求救方式...

我有點小懷疑啦...或許他真的是因為窮人的關係...因此他根本就沒有看過他們紙鈔上寫的字...

因為那題目真的是太簡單了...


最後片尾的一個解答D:destiny...解答了全部片段...

去享受這一切的過程...一切都會是最美好的安排...道是因...命運是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