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中的舞蹈大師說:舞蹈是通往內心自我的一條道路...

同時他也認為當一個人一直在抗拒自己的時候,即使他再怎樣的想要做好舞蹈表演,

充其量這名舞者也就只是在做好他的工作,而不是一位完美獨特的舞者。


這段話是夜店老闆在看到女主角的表演有點失常時,對她提起的一段話...


對我而言...曾經我跟一位老師探討過...

他說到了他這把年紀,他可以透過吹他心愛的薩克斯風...從而去得到一些昇華...

當時我聽的時候覺得很莫名奇妙...不過看他很篤定又很輕鬆自在的在陳述這樣的事情...

雖然當時不懂...可是我卻深信會有這樣的事情...

因此在看到這片段的時候...

我開始了解了...當全心投入在自己的興趣與所愛當中...那種感覺是很奇妙的...


就像最後女主角為了家中的修車廠經營有問題而決定回家幫忙...

當時的她是很堅定的...任誰...說了什麼...都無法動搖她...

家中的哥哥看到她回來...一方面是感動...一方面是不捨妹妹放棄了她的理想...

更多的是因為自己一時的心直口快造成了妹妹的心理創傷...

相信哥哥看到也是五味雜成...

直到一次的偶然下...哥哥看到妹妹跳舞的神情...

真的是樂在其中...彷彿全世界都在繞著她而打轉...

因此他再次為妹妹站住了理想的腳步...

當然啦...最後的一首舞步當然是perfect啦...


此篇最大的感觸是...真的找到自己可以怡然自得的工作...

是打從心裡喜歡的工作...是自己夢寐以求的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os:曾經我也是為了做而做...一切就覺得是如此的順其自然...理所當然...

直到在某個時刻...我感受到我正在踏上的一段旅程...背後的意義...以及那樣的畫面...

很開心我當初就為自己做了這樣的決定...

很開心我為自己這樣的決定找到了深刻的意義...並且樂在其中的去感受...去享受...


接下來的第一站...花蓮...我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