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只是因為喉嚨痛...來到了一個熟悉的地方...莊松榮...

可是不同的是...我打開了我的眼睛...發現了一張海報...社區關懷據點...關懷老人等著你與我一起...

哈哈...關懷老人耶...我找到了一個適合我自己做的工作了...

我走了下去...迎接我的人是為人親切的游小姐...她跟我說那裡原本是個教會...後來與社會局合作變成了個關懷據點...

她同時告訴我,我的工作內容主要就是打電話關懷社區裡的老人...

我很高興的答應了...高興的原因有是因為我的世界裡...我找到了一起在努力的人了...

更高興的原因是...我知道我的破台語有了突破的空間...

不過當然啦...結果是不理想的...我打了15通裡面...真正溝通上的只有七通左右...剩下是沒接到或者已經空號之類的...

更有因為語言不通而被掛斷的...我知道我要進步的空間很大...

我要用更多的關懷、引發他們的信任感...最後好好傾聽他們的聲音...


上禮拜在捷運上與一個老人家聊天...

沒想到我無心的一個玩笑話...卻接露了我自己...

感謝那位智者給予我的意見...以及想法...

我真的覺得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我現在的工作就是要把這些寶藏發掘出來...一起來互相砥礪...一起發光發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