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台中的客運上,又重看了這部片子...

還是一樣...看完之後兩眼溼漉漉的...

不過有些不ㄧ樣的感覺...

看著故事中的兩位主角,在過程中...真的是每天都是最後一天的在過活...

真的是在享受每一個當下...即使只是短短的最後三個月...卻也是最充實而豐盛的時光...


其中,讓我最有印象的事件是...兩個人在埃及金字塔上的對話...

聊到了埃及人在往生之後...都會被問兩個問題來決定是否可以進入天堂...

1.你是否有找到人生中屬於自己的喜悅?

2.你是否有在別人生活中為他們創造喜悅?

很久以前的我,完全不懂喜悅是什麼?! 是開心嗎? 是高興嗎? 是歡樂嗎? 還是什麼?!

很久以前的我,不懂喜悅是怎樣的?! 是微笑嗎? 是狂笑嗎? 是發瘋的笑嗎? 到底怎樣是喜悅?!

現在的我,還是不知道什麼是喜悅?! 但是我可以知道有時候我會感受到一股暖流流竄全身...

有時候我會流淚...可是...心情卻是開心的...高興的...感動的...

有時候我只是微微一笑...因為我知道不管做什麼...都是無法表達現在的情緒...

現在的我,只知道文字可以表達的太少...很多時候...很多感覺...很多想法...很多反應...

是在"那時候"...那個對的時候就會了解的...或許這就是無常吧...看的開之後就會體悟到了...呵呵...

我要為自己找到屬於我自己的喜悅...同時我也要為他人創造喜悅...因為我想當埃及人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