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喉嚨使用過度,這陣子幾乎一直說話,一直講電話...

導致今天的我上課一直咳,完全無法停止下來,喝熱水可以暫時緩解,不過也只是極為短暫,而且副作用會一直跑廁所...

後來索性就跑去抓藥了...


今天用藥很簡單...

乾薑4g、炙草2g、柴胡4g、黃芩4g、薄荷2g

竟然吃一包有了喉嚨收縮的感覺,就不會在咳了...不過好像效果也只有維持兩個小時左右...

這也是第一次照著之前與宜之同學誤打誤撞的版本沿用下來...

效果雖然差了一點...不過症狀可說是大幅度緩解...我才得以繼續說話的...

現在希望有緣人看到可以給點意見...

這個方為什麼有這種效果...

老實說我自己亂開的...我只希望乾薑溫中讓我自己有中寒的現象緩解...

柴芩合用是因為我想降少陽肝火,畢竟最近都太晚睡覺...

薄荷我當作是標藥使用...

炙草則是我的愛用藥...國老以調和諸藥。

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分析...讓我這個巧合可以讓他理出個原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