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這部電影老師會給我們看是一定有他的用意在...

而我也從片中體悟了一點感覺...


首先是看著病人臨終前莊嚴偉大的時刻...這的確很難去面對...

這時候的我感性成分很多...但是卻也是不應該出現感性的時刻...在當下是要理智冷靜地去面對的...這是我該學習的一面...


其次是面對一個個故事...每個小人物的背後...其實都有他們的故事...

當我們知道了他們的故事之後...就可以站在他們的角度去思維...甚至了解到他們的不平凡與偉大...

因此...看到別人的一舉一動時...我們要去了解更多...甚至去體悟更多...一個醫者就是要有這種慈悲包容的心...

這些我都知道...可是在實際面對狀況時...我又能作出了多少?!

這些都是要經驗去累積...


再來就是...女僕說的那些話...跟我目前的體認很像...是種貼心的感覺...也是我這輩子最深的體悟...

第一次在看電影時...能同時在片中體悟其中的台詞...一種感同身受的感覺...


而我卻在兩個小孩子的對話中...受到了深刻的感動...

七歲的孩子...超乎年齡的思維...

十二歲的孩子...卻有了感動人的能力...

一種不捨的感動...


最後...我想老師應該是要給我們看的是最後的結尾吧...

讓我們從原先的懵懂無知的小醫生...

體悟到這條路的艱辛與漫長...

讓我們知道這條路有他的價值...

讓我們能開始發自內心的堅定地踏出每一步...

最後會是什麼樣子...我不知道...

最後的終點站在哪裡...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只要我持續的走著...我將會發現一路上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