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順利完成病例報告之後...

總醫師突然興致勃勃地說最近有下雨...溪水比較多...很適合游泳喔...

就說要帶我們一起去游泳...


剛完成了一份報告...理應要犒賞自己...

所以我今天下午的行程都很特別...

首先先跟主任一起去慈濟的廣播電台作live節目...

有趣的事情是...線上聽眾會即時提出問題...而主任都可以迎刃而解...

也很巨細靡遺...旁徵博引的為聽眾解答...提供他們中醫的知識...

後來聽說...這電台每天都會找醫院裡面各科的主治大夫來提供醫學新知...

真是一個很棒的平台...讓大家都可以收穫滿滿...


後來回來之後...總醫師也下了診...

我先跟醫師回了家...讓醫師換裝喘息一番...

而我就仔細的打量了醫師的這棟小別墅...

雖然不是像電視偶像劇的豪宅般大...但也有個三層樓高...

外面有一個小庭院...整體而言...一家五口住起來也極為寬敞...

更重要的事情是...這別墅的後面就是群山環饒...

山腳下更有全花蓮最大的體育場...這樣的生活環境...滿分...


但是這一切再加上了醫師即將帶我去的地方...C'est La Vie!!!!


沙婆礑...路標旁邊標示著水源地...

這裡就是全花蓮人用水的在初源頭...

醫師帶我來到了其中一段溪水處...那邊早已有許多當地居民穿著泳衣在游泳...

雖然兩岸的砂地跟溪水其實沒有太明顯的分界處...

但是...這段溪水的中間也有個150cm深...全長也有個約30m長...

我跟學長首先從上游往下游...

一路上很舒服悠哉...彷彿就像兩隻大青蛙在溪裡游泳...

很快的來到了下游的邊界處...

迴轉之後...一切就開始變的有趣...

從下游的淺灘處...其實也就不太容易游了...再加上水流往下流動的力量...

說真的...不用力點...是不會前進的...

而這種感覺會隨著越靠近上游源頭處...越發明顯...

每次到頂端的時候...我已經要被迫用自由式猛滑了...還只是勉強維持在原地不動的狀態...

真佩服書上說看到逆流而上的魚兒...怎麼辦到的...

是因為有著傳宗接代的使命感...還是...他們泳技高超...還是...他們...有在地人的小祕道...

總而言之...就是佩服他們...

難怪...某位偉人在溪邊看到這群魚兒就會有所頓悟...

我還要親身經歷過才知道...這群魚兒的偉大情操...


就這樣...我發現了一個天然的游泳池...我想我真的打從心裡愛上了花蓮...

花蓮的土地...真的會黏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