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打算去朔溪的週末...被不速之客的颱風先生打亂了...

而貼心的主任確認了我們本周沒有任何的行程...

於是就帶我們去他的最愛休閒處...燈塔咖啡...讓我們放鬆一下...


聽名字...感覺燈塔咖啡應該是一個在很高的地方眺望海景的地方...

然而事實上他卻是一間小巧別致的咖啡廳...

有著一處小包廂區可以透過全透明的大鏡子來遠眺海面...

先到的我們各各都慵懶的坐在和室中看著美景...


直到醫師們陸陸續續的出現了...而主任也帶著可愛的女兒出現...

就這樣我們有著悠閒的午後...聽著花蓮慈濟的過去...幾位醫師的經歷...

到甚至在場的住院醫師們的未來...以及我們學生的未來...

主任的勉勵...以及分析...讓我又開了眼界...

真的...吃飯的過程中學到的東西才是真知識...


我佩服主任到了主治醫師之後仍能為了精進醫術而各地拜師學藝...

更佩服主任利用了各種資源來充實自己...不論是醫學知識...以及生活興趣等等...

這一餐讓我學會了很多...

更讓我了解到每個人都會有他的年代...他發光發熱的時機...

因此不用著急...只需準備好自己即可...時候到了...自然是我們的...

尊重前人...更是尊重自己...

另外...也學會了...所謂白色巨塔裡面的事情...

表面上的事情...跟私底下的事情有時會是兩碼子事...

只是什麼時候會被拿出檯面上運作罷了...切記...


當然啦...這一頓也讓我們品嘗了許多好喝的咖啡...

同時這一餐也開啟了我這一週的美食生活...


補充一下...禮拜五其實我們也是相約吃了好料的啦...

邵家小館的家常菜是不錯吃的...老闆也在知道我們是學生之後很阿沙力的幫我們打折...

但是我們原先是想吃熱炒的...所以看到是家常菜之後有突然的一陣錯愕感啦...

不過禮拜五還是有吃飽飽...同時也藉此跟學弟妹們天南地北的聊了一通 ^^


禮拜天...我們先約去吃了號稱花蓮最好吃的日式料理...賀川壽司

我們一大早十一點集合出門...

沒想到找到餐廳之後...門外已經排滿了人...而且店家還是要十二點才準時開門...

但是這一切的等待...更加讓我們期待隨即到來的美食...

看著菜單上...各式各樣的握壽司...生魚片...手捲...湯品...

不知道該從何下手...還好我們人多...

因此幾乎都來上了一輪...


首先的兩盤鮪魚跟鯖魚握壽司...肉質都極為鮮美...配合扎實的醋飯...好吃...

再來的綜合壽司系列...雖然沒有新奇的菜色...

但是每一樣都很用心的設計口感...每一口都好吃...

湯品也是料多湯濃郁...

主力生魚片更是一絕...每一片都很新鮮甜美...而且每一片都好大塊喔...讚...

我第一次有吃生魚片滿嘴洋溢著幸福的感覺...現在想到還是在流口水!!!!!!!!!

手捲也是...我首先點的明蝦手捲...整條蝦子是攤開來像是要準備飛翔的樣子...

更重要的是裡面包的竟然是薯泥沙拉...真是絕妙的搭配...

第二個手捲更是美味...原以為鮪魚手捲會是個平凡的罐頭佐料...

沒想到竟然是兩片鮮紅的生魚片在上頭...配合著海苔與醋飯...又再度讓我驚奇...

好吃的幸福日式料理...為這炎熱的正午帶來了海上鮮美的氣味...


同日的晚上...

我一個人騎車到花蓮有名的羊肉料理店...一碗小...

上次楊醫師原本想要帶我們來試試看的...沒想到無緣竟然客滿...

這次我趁他們還沒開店就先去等候了...

點了學妹狂推薦的紅燒羊肉...主食是泡饃...

老闆一端來就可以聞到撲鼻的香味...

湯頭夾著著些許的中藥...味道很濃郁帶著淡淡的辣味與甜味...

帶骨的羊肉已經熟透...非常的軟嫩...好吃...

泡饃更為整碗料理增添了酥脆的口感...也同時有部分泡湯汁之後的鬆軟口感...

在翻了一下...其中還有另一份主食冬粉...

吸了湯汁的冬粉...變成了透明中帶著些許咖啡色...想當然爾...味道也是極為的濃郁...

整體吃完之後有著嘴尺留香...不愧為網路上推薦的好料理...


這個週末是個幸福的週末...因為我與花蓮的美食有了一場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